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人大代表孙菁:推广家用光伏发电须加大补贴

发表于:2014-03-26    

刚刚开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回到聊城不久的全国人大代表、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这几天各类会议和活动让她应接不暇。3月25日,孙菁向记者透露,今年两会期间,她向全国人大提交的28项建议中,一项《关于加大补贴力度推广家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建议》是受晚报报道的启发,后经深入调研后形成的建议。正是晚报报道贴近民生,关注社会热点,所以她在翻阅报道时,决定将加大补贴家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建议提交给全国人大。

  缘起——

  一则报道吸引了全国人大代表

众所周知,驻聊城的全国人大代表共有7位,分别是林峰海、孙菁、刘义发、张学信、刘学景、方才臣、宛秋生。据了解,每年全国人大代表需要不断地搜寻热点议题,然后进行深入调研后形成建议提交到全国人大。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孙菁提交了京杭大运河复航、聊城应享受国家革命老区扶持政策、以电代煤以及加快助产士队伍建设等28项建议,其中一项没有见诸两会期间新闻媒体的建议是《关于加大补贴力度推广家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建议》。

谈及这项建议,孙菁说,全国两会期间,各路媒体采访她时,她重点谈及了与聊城有直接关系的几项建议。还有很多关乎民生的建议由于时间的原因没有提到,其中一项就是《关于加大补贴力度推广家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建议》。其实,这是一项重要的建议,它不但关乎聊城,而且也关乎人类的生存环境。

之所以提交这项建议,据孙菁透露,这源于聊城晚报记者的相关报道。去年4月18日,本报以《他真是个能人 自己发电自己用》为题报道了凤凰工业园路庄村的路广明用电池板组成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发电自用的事,引起了孙菁的极大兴趣。于是,孙菁对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可行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1月,孙菁又从聊城日报内部参考中获得一些启示。于是,全国两会召开前不久便形成了《关于加大补贴力度推广家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建议》。

  利好——

  光伏发电有利于改善雾霾天气

孙菁表示,现在的雾霾天气与大气污染有直接关系,某种程度上说与燃煤排放有重要的关系。太阳是一个巨大的能源库,每天太阳发出的光不进行有效利用太可惜了。怎样利用太阳这个新型的可再生的能源库,并且能让百姓省点钱,还能减少大气污染,不但是企业、百姓的事,更是国家亟需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中东部地区除了湖北受益于长江三峡水力发电的影响火力发电占比较低外,其余省(市)发电均以火力发电为主,火力发电占比较高,基于火力发电的高污染特征,雾霾天气笼罩中东部也就不难解释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