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irst Solar分析师日:新17%碲化镉光伏组件效率纪录

发表于:2014-03-20 00:00:00     来源:First SolarFirst "/>
索比光伏网讯:fslr_20_cell_eff_chart-600x0_620_349_s.jpg (620×349)
First Solar日前还公布一个新的组件效率纪录,其碲化镉薄膜技术达17%,较2013年四月创下的16.1%大幅提高。图片来源:First Solar
First Solar日前还公布一个新的组件效率纪录,其碲化镉薄膜技术达17%,较2013年四月创下的16.1%大幅提高。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进行测试。

根据该公司,First Solar还证实组件平均稳定转换效率为17.5%,由其研究团队在其位于俄亥俄州佩里斯堡的太阳能研发中心开发及生产,启用规模化生产工艺和材料。

First Solar首席技术官拉菲·盖洛彼蒂恩(Raffi Garabedian)表示:“这一成就证明了我们迅速并可靠地将研究成果转移到全尺寸组件的能力。由于我们强大、适应性强的制造工艺以及碲化镉材料技术超强适应性的性质,我们可以利用实验室的碲化镉创新,比其他技术进行更快、更可靠地生产。我们的研发工作正在交付将迅速扩展到现实世界应用的技术,作为我们一体化发电站系统的一部分,设计该系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性能、可靠性及价值。”

技术路线图

根据盖洛彼蒂恩在First Solar 2014年分析师日活动上的演讲,该公司已经加速其生产组件转换效率路线图。

基于生产线额定效率目标,First Solar预计,2015年底组件效率将达15.6%至15.8%。

First Solar还将其组件转换效率路线图扩展到2017年,2016年年底生产线额定效率目标为17.7%至18.4%,2017年为18.1%至18.9%。

如以往的路线图,生产线额定效率目标随后与实际生产线现实世界的数字密切相关。

为该公司推动提高生产效率的一部分是最终扩大其现有市场,包括住宅和商业屋顶。

盖洛彼蒂恩补充道:“鉴于最高的公认薄膜组件性能,我们能够在全世界追求新的部署机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