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协鑫满产运行 荣德复产

发表于:2014-03-17 10:51:00     来源:扬州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经历了几年的低谷,太阳能光伏产业终于迎来了“柳暗花明”。2013年在国内政策的大力扶植下,中国超过德、日、美,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产品消费市场,安装量接近10GW,国内的产业发展再上一个台阶,而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绿色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区内的光伏产业究竟如何呢?

开发区光伏产业全面复苏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区内的光伏企业触底回升,订单源源不断地涌来,区内所有的光伏企业都在满负荷生产。”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具体情况,自去年7月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后,加上中国光伏产品出口与欧洲达成价格承诺,光伏产业的整体形势转好,而区内光伏企业本就是行业内的佼佼者,纷纷乘势而上。

开发区是拥有“多晶硅—单晶硅—单晶硅片—电池芯片—电池组件—发电系统”完整产业链的国家绿色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拥有全省近半数的光伏企业,开发区光伏产业的复苏,意味着整个江苏省的光伏产业暖意正浓。

“这次‘寒冬’对光伏产业是一次考验,产业结构进行了一次洗牌,生存下来的都是强者。”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非常感慨。目前,开发区在硅片切割—电池片生产—组件制造环节依然保持业内领先水平。“开发区仅硅片制造就拥有产能1.1GW,电池片产能1.6GW,电池组件产能200MW,2013年光伏产业总开票销售达46.52亿元。”

晶澳科研创新走出“寒冬”

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开发区内太阳能光伏的龙头企业,其生产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效率可达19.5%,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效率超过17.9%,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我们始终走的是技术领先路线,一年仅研发经费就超过1亿元。”晶澳副总经理、工艺总监宋锋兵博士向记者介绍了晶澳能抵抗“寒冬”屹立不倒的独门武器。“在光伏产业最低谷的时候,晶澳秉持着‘求生存、练内功、谋发展’的思路,单线产能精益生产,不仅熬过了行业最艰难的时期,还迎来了企业的‘春天’。”为赶制订单,晶澳春节期间也未曾停工,34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

光伏产业作为替代性能源中最理想的一种,即使面临危机,也只是前进道路上的一次曲折。“为顺应光伏利好的趋势,同时迎合国家未来大力发展光伏的政策,今年,晶澳计划扩大生产线,由原来的34台增加至40台。”

“晶澳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属全国第一、国际领先水平,尤其是单晶硅电池,我们的光电转化效率一直走在行业最尖端。”宋锋兵透露,未来分布式电站的普及,会让太阳能光伏走入寻常百姓家,让人们切身感受到光伏的节能环保,而分布式发电能在单位面积发更多的电,对于高性能的电池片要求非常高,晶澳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将与市场特点紧密结合,攻占电站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