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新双反若成案在预料 台厂争取轻轻放下

发表于:2014-02-14 10:36:05     来源:钜亨网
 国际贸易委员会(ITC)2月14日将完成对中国大陆与台湾太阳能业者的「新双反」调查初裁,历史经验显示不论调查产业类型ITC成案机率达95%;因此业者预料,一旦确定成案后,能否对台湾「轻轻放下」的下一步重点在美国商务部(DOC)6月初裁,台厂已备妥「无损美国」与「产品类型差异」与市场需求等3方面的事实加强陈述。

Solarworld美国子公司在2013年最后一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和美国商务部申请对中国大陆与台湾太阳能业者「新双反」调查案,正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展开调查,调查将在2月14日完成投票与初裁,24日将意见提给美国商务部。

由于过年期间英利等部分陆厂提出代表我方应诉书,已引发我方业者反弹,而经我方阵营陆续抗议、提我方代表以及律师团研商后,确知陆方动作是属「公关行为」,且多数陆厂就此事近期分别表达支持两岸各自表达立场。

业内人士也指出,应诉被代表机率已不高,且已不是目前重点。考量历史经验显示,ITC过往不论何种产业的双反调查产业是否损害的成案机率都是高达95%,也就是,除非请愿方有作业瑕疵否则皆会成案,是属「重重提起」,至于是否能「轻轻放下」主要下一步仍应看美国商务部6月11日的初裁,而我方已准备「无损美国」与「产品类型差异」与市场需求等3方面的事实加强陈述。

另据调查流程,美国商务部接获ITC意见初裁后160天、6月11日初裁。而在初裁出炉前被诉方可提延迟协定。而美国商务部终裁则约在8月25日,ITC终裁在10月9日。10月16日函令。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