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挑战印度光伏设备国产含量要求

发表于:2014-02-12 00:00:00     来源:www.pv-magazine.com

索比光伏网讯:白宫表示印度的太阳能设备国产含量要求不仅妨碍国际性清洁能源的合作,而且使太阳能更为昂贵。

本周一美国宣布将对印度歧视美国太阳能发电设备出口之行为采取行动。若此举成功,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将在印度快速增长的光伏市场占领很大份额。白宫表示它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要求, 解决磋商与印度就其国家太阳能计划的国产设备含量问题。

在投诉中, 美国贸易代表Michael Froman说, 美国“对印度在其国家太阳能任务第二阶段中施加的国产要求提出质疑。这些国产含量歧视美国出口的设备, 它通过要求太阳能发电开发商使用印度制造设备,来抵制美国设备”。宣布印度国产设备要求明显地违背了世贸组织的规定。Froman表示“美国会为美国工人和企业力争他们的权利。”

Froman说奥巴马政府需要确保美国工人在国际市场上得到公平的地位,美国制造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市场上有公平竞争的环境。 “为此, 奥巴马政府已花费了巨大的努力,以保证美国的贸易权利 - 我们需要得到商定的国际贸易协定规则和市场准入的全部利益”。Froman 补充到, 白宫的行动是与奥巴马政府强力支持全球性迅速发展可再生能源政策一致的, 这一政策也关系到印度。 设备国产要求减损了清洁能源合作的成功可能, 实际上提高了成本,从而阻碍了印度的太阳能发展部署。奥巴马政府的最新举措遵循其2013年2月继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第一期中提到国产含量要求的挑战。“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事件和双边切磋,能够劝阻印度继续国产含量的要求。”Froman说。

美国太阳能产业已表达了对行动的支持。Rhone Resch,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表示政府的这一举动是“合理和必要的。” Resce表示“我们坚决支持今天由美国贸易代表Michael Froman向世贸组织就印度国产设备要求的投诉, 本地化障碍是一个对美国太阳能产品出口日益严重的威胁,而且这明显地违反了WTO规则。” Resch指出在过去的三年中, 美国政府“为印度提供一切机会以消除限制和不公平的市场需求,但印度没有努力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那现在是时候由世贸组织来解决这些长期困扰的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