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松下将上市折板屋顶用光伏组件,扩充HIT电池板阵容

发表于:2014-02-13 00:00:00     来源:日经BP社
索比光伏网讯:松下环境方案公司将扩充“HIT太阳能电池模块”的公共和工业用产品阵容。将分别于6月1日、7月1日上市“大型HIT模块HIT290A”和“高强度HIT模块HIT120A”2款产品。



“大型HIT模块HIT290A”的设置示意图(出处:松下)
在日本的公共和工业用光伏发电系统市场,除了用于发电业务的地面设置方式等之外,电池模块的设置场所十分多样化,比如工厂和仓库的屋顶,以及商业设施、办公楼和学校的屋顶等。如何在有限的设置面积中增加发电量的需求日益高涨。针对这一需求,松下环境方案决定扩充HIT太阳能电池模块的产品阵容,以满足公共和工业用途中多种设置方式的发电量最大化需求。该公司将上市两款新产品,分别是可对工厂及仓库屋顶等大量使用的折板屋顶的空间加以有效利用、而且也适合在地面设置的“大型HIT模块HIT290A”,以及提高了承载性能、还可在高楼屋顶等高处设置的“高强度HIT模块HIT120A”。

折板屋顶的间隔多为500毫米,而“大型HIT模块HIT290A”的尺寸刚好可以有效利用这一间隔。如果是500毫米间隔的折板屋顶,相对于屋顶的空间,该模块能以较小的间隔高效设置。另外,无需底轨,由此可缩短施工时间、削减架台成本。同时,松下环境方案还提到了一个优点,那就是整个系统可以实现轻量化,还减轻了屋顶的负担。

松下环境方案称,“高强度HIT模块HIT120A”通过采用特有的框架设计,实现了可承受超大风压负荷的高强度,承载性能方面,按照松下环境方案制定的标准,风压荷载为6000帕,积雪荷载为6000帕。除了在太阳能电池模块的框架上设置“防坠孔”之外,还设置了支持M8螺栓(性能超过常见的M6螺栓)的固定孔,以将模块安装在架台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