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太阳能产业一年增加近2.4 万个工作机会

发表于:2014-02-1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美国总统欧巴马念兹在兹的就是制造业回流美国,创造工作机会,在年初的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中也不放过宣传这个主张的机会,宣称美国「正是现在,有机会在下一波的高科技制造业工作竞争中赢过其他国家」。

欧巴马也强调能源政策也是工作回流的要素之一,而太阳能产业更是欧巴马国情咨文特别注意的领域之一,他提到:「每四分钟,就又有一户美国家庭,或是美国企业装上了太阳能电池,每块太阳能电池面板,都是由工作无法外包给外人(美国本土劳工) 安装至定位的。」

也难怪欧巴马对太阳能产业特别钟情,因为就工作机会的角度来看,发展太阳能,尤其是家户分散式太阳能,产生的工作机会大多在本国,在家家户户安装的工人都是美国劳工,而外国劳工所制造的太阳能电池面板模组,成本只占总安装成本的零头而已,钱留美国、工作留美国,欧巴马想必对此感到很欣慰。

太阳能产业在创造工作机会上的表现也没有让欧巴马失望,据非营利研究机构Solar Foundation 统计,至2013 年11 月,美国太阳能产业总共雇用14 万2,698 位美国人,与2012 年9 月相较,其中有2 万3,682 人是新雇用的,增加的工作机会达19.9%​​,而同一段时间内,美国平均雇用增加率为1.9%,也就是说,太阳能产业增加新工作机会的速度超过美国产业平均的10 倍。

其中,增加最多的是安装工人,人数成长了22%,增加1 万2,500 人,占新增工作的半数以上,这为许多劳力工作者创造了工作机会,如其中有9.24% 为退伍军人,高于美国产业平均的7.57%;在族群方面,弱势的拉美裔,以及亚太地区劳工比例也高于产业平均。

而在薪水方面,不论是现场安装工人,或是工厂的生产线工人,平均薪资都比其他产业同性质工作稍高。安装工人时薪平均23.63 美元,合新台币约717 元,中位数则为20 美元,合新台币约607 元;生产线工人时薪平均为18.23 美元,合新台币约533 元,中位数则为15 美元,合新台币约455 元。

展望今年,Solar Foundation 预期太阳能工作机会还会成长15.6%,也就是说再增加2 万2,240 人,有45% 的相关产业都预期在今年增雇员工,看来欧巴马应该会对太阳能产业工作回流美国的成果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