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大王李河君承认抵押汉能太阳能 没再抵押沽空

发表于:2014-01-02 00:00:00     来源:新浪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1月2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上月股价突出现悬崖式急挫后停牌的汉能太阳能,发表公布承认有光伏大王之称的大股东兼李河君去年抵押所持市值逾40亿元股份,贷款约3.45亿元再增持公司股份。汉能主席代明芳称,相信李河君只是短暂周转不灵,并称“李嘉诚没有钱都要借钱啦!”

由于市场传闻有证券行将李河君抵押的股份斩仓,汉能太阳能上月20日开市后股价突泻34%,并于当日下午急停牌。该公司周二即大除夕当日上午召开股东会,其主席兼行政总裁代明芳表示,前晚已收到大股东对市传押股一事的回覆,已送交联交所,澄清公告须待其内部审批才刊发,复牌要待港交所决定,又指公司同时进行敏感行动,不便多谈。他重申公司运作如常,有充足现金。

大除夕晚上,李河君押股详情终由汉能太阳能发出的公布而获证实。汉能太阳能的公布披露李河君已将所持约51.05亿股,相等于已发行股本18%,抵押予4间金融机构,获授5.2亿元贷款额度,其中已提取3.45亿元,主要用于去年6月至11月增持公司股份。汉能股价于去年6月开始急升,由0.5元升至逾1.4元,市值逾400亿元。

李河君所抵押的股份占其手上总股数29%。汉能太阳能将继续停牌,以待公布与独立第三方进行的潜在交易。

汉能主席兼行政总裁代明芳昨接受本地传媒查询时表示,4间金融机构都回覆,全部抵押股份保留在证券行账户内,肯定没再抵押、沽空,大股东随时可取回股份,不存在此前所指的沽空或斩仓。

李河君押股所动用约3.45亿元贷款,扣除自去年6月以来7次增持支付的3.06亿元,仍有约3,870万元差额。代明芳坦言不清楚其他资金用途,“可能是投资其他股票。”他又强调,李的大股东地位不会动摇,因随业务发展,公司将按原先协议的发股安排,向李发行股份,持股最终超过七成。

李河君表示,大股东已坦诚交代押股事宜,而且以停牌前股价0.79元计,“抵押率只有8%,是非常安全的安排。”他又称,大股东只是短暂周转不灵,可按期还清欠款,“像李嘉诚这?有钱的人一样要借钱,任何企业发展都需要借钱”。

李河君来头不少,其于2010年在河源投资的光伏项目投产,得到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及众多高官亲自捧场,令传媒猜测他与李鹏家族有关。据内地传媒报道,李河君持有两部售价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世界顶级私人飞机湾流G550,而马云[微博]与排富豪榜首的王健林各

也只有一部。李河君在2012年以坐拥665亿元人民币的资产,首次杀入《福布斯》最新中国富豪榜第四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