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科技:非公开发行推进 分布式龙头雏形渐成

发表于:2013-12-24    

     事件描述

爱康科技发布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25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7.78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赣州、无锡、苏州三个地区共80MW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同时公告,全资孙公司苏州中康拟投资2409.6万元在张家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合计3.2MW分布式光伏电站

事件评论

非公开发行顺利推进,积极布局分布式电站。公司是国内首家大规模介入光伏电站运营,尤其是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营的上市公司。本次非公开增发进一步明确了公司战略转型电站运营的态度与决心。对于募投项目中分布式项目的确定,我们认为是公司基于当前政策环境下的理性选择:由于国家政策支持分布式能源方向明确,政策框架已经初步齐备,选择分布式电站更利于获得政府认可。鉴于公司投资的积极性,以及自身尚有一定规模的电站自建资金实力,预计本次募投项目80MW电站项目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实现并网发电。

项目投资回报符合预期,融资理顺有望推高电站收益水平。募投项目按照全自有资金计算,投资回报率在8-10%之间,符合预期;若能顺利申请国开行贷款(按照70%的贷款比例),同时考虑到地方政府补贴,自有资金回报能够超过15%甚至更高。融资开发模式理顺之后,快速的规模扩张将持续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增发完成后提升开发能力,电站建设具有较大想象空间。按照常规的“30%自有资金+70%银行贷款”的投资比例,10亿元左右募投资金总共可以撬动33.33亿元资金,按照8.5元/W的单位投资,可带动共约400MW电站投资。加上公司目前已并网85MW大型电站、合计16MW的分布式电站项目,2014年底公司电站总规模有望超预期。

传统主业平稳回升,2014年将贡献净利润,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传统主业为组件边框与安装支架,其边框销量全球市占率为15-20%左右,支架业务国内市占率位居前三。随着全球光伏组件需求平稳增长,以及国内光伏装机快速提升,带动公司传统业务销量与盈利能力逐步恢复并贡献净利润。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05、0.45、0、94元,对应PE为192、22、11倍,维持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分布式支持政策落实不达预期,融资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