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裕兴股份:太阳能背板膜盈利反转

发表于:2013-12-23 09:33:08     来源:长城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光伏行业复苏,公司太阳能背板膜销量与盈利将大幅提升;公司光学基膜技术日趋成熟,特别是低端光学基膜将放量实现快速增长。

此外,高端光学基膜壁垒高,行业空间大,高端基膜有望引领公司长期发展,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为0.40/0.61/0.83,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2/24.5/18.2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光伏行业复苏,驱动公司业绩反转:随着光伏"双反"成功和解,以及国家光伏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出台,光伏行业进入景气周期。下游光伏行业的复苏,盈利情况好转将逐渐传导至上游太阳能背板膜行业,因此2014年太阳能背板膜销量和盈利都将大幅提升。未来两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将保持快速增长,而全球光伏市场也将恢复快速增长,光伏行业需求增长有望持续,上游原材料需求也有望持续提升,裕兴盈利能力的提升有望持续。

光学膜产业将受益于液晶面板产业转移:由于面板企业处于产业链微笑曲线的中间,投资大,利润低,因此对成本相对敏感。出于降低生产成本和扩大市场份额的双重需要,面板产业向国内转移已是大势所趋。面板上游主要组件的光学膜也将逐步实现国产化,国内光学膜企业快速扩张将带动基膜需求量保持快速增长。

裕兴具备较强的先行优势,光学基膜引领公司长期增长:光学膜所用的基膜是光学级的,工艺难度高,行业壁垒高。通过长期生产太阳能背板膜,公司积累了一定的光学基膜生产技术。此外,光学基膜在工艺积累、品种积累、品牌积累和客户积累均需要较长时间,因此裕兴具备较强先行优势。裕新扩散膜技术基本成熟,已经实现量产,有望在一段时间内独享光学基膜的盛宴。由于公司在光学基膜制备的产品配方、生产工艺控制等方面日趋成熟,中高端光学基膜开发进度也有望加快,从而保证公司未来光学基膜业务成长的持续性。

公司业绩弹性大,新产能开始发挥效益:公司目前毛利率处于历史低点,每提升一个点,公司净利润增厚接近5分钱。此外,募投和超募的产能都已投产,并已结束磨合期开始发挥效益。在明年销量和价格提升是大概率事件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弹性非常大。

风险提示:太阳能背板膜需求持续低于预期;光学膜量产进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