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西A-5能源拍卖中无太阳能项目成功

发表于:2013-12-17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巴西第二次全国能源招标拍卖中没有太阳能项目获得成功。

上周末于圣保罗举办的A-5能源拍卖中给出总计3,507MW的一百一十五个能源项目合同,但是中标者中没有太阳能项目。

此次拍卖是选择项目赢得政府的能源招标,并满足日益增长的全国能源需求。所有的项目在2018年五月一日之前并网。

在这一百一十五个成功的能源项目中,九十七个为风能电站,占公开招标2,337MW装机容量的67%。水电也表现强劲。

六百八十七个合格的项目参与竞争,总计21,130MW。在这六百八十七个参与的项目中,八十八个为光伏项目。

这是仅仅数周之内光伏第二次未获成功,太阳能未能赢得巴西国家能源招标流程的任何合同。上个月,获选竞争巴西A-3能源招标拍卖的三十一个光伏项目没有一个获得成功,观察家表示,设定的为每兆瓦时126巴西雷亚尔(53.3美元)投标价格上限过低。

考虑到光伏尚未在巴西达到足够低的成本以与风能等较更廉价的发电形式竞争,光伏在国家能源招标流程中吸引兴趣的持续失败已经引起呼吁“仅针对太阳能的”拍卖。

Frost & Sullivan能源和环境研究分析师维尼修斯·巴尔加斯(Vinicius Varga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3和A-5能源拍卖的“价格上限过高”。

十一月初,三家巴西电力协会组成的财团向政府提议仅针对太阳能的拍卖,未来三年每年为太阳能项目留出500MW的装机容量。巴西独立发电商协会(APINE)、热电联产行业协会(COGEN)和巴西电气及电子工业协会(ABINEE)目前正在准备为仅针对太阳能的拍卖向政府递交建议。他们表示,针对光伏的合理价格为190巴西雷亚尔(83美元)至200巴西雷亚尔(87美元)。

巴西伯南布哥州将举办巴西首个仅针对太阳能的能源招标拍卖(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目前时间定为2013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此前预定为十二月十三日。申请的截止日期为十二月二十日。

巴尔加斯表示,伯南布哥州项目储备中拥有十二个太阳能项目,总计180MW,国家主导的仅针对太阳能的拍卖正在开始获得牵引力,预计另外三个州将宣布针对太阳能项目的州级拍卖 “不等待政府”。各州正在开始竞争发展太阳能,并预计将为一些仅在伯南布哥州发展的公司提供补贴以对抗挑战。

巴西光伏继续苦苦挣扎也动摇了分析师的分析,他们认为该国处于太阳能蓬勃发展的风口浪尖。

Frost & Sullivan之前预计,“稳定的经济和蓬勃发展的能源部门正在将投资者注意力从不景气的北美和欧洲太阳能光伏市场转移到巴西充满潜力的国内市场”,预计到2017年有望从巴西光伏行业获得4.311亿美元的市场收入。巴西还被市场分析师IHS评为顶级的新兴市场之一。

由于该区域获得很多投资者的兴趣,以及在太阳能研发行业的企业预算承诺,Frost & Sullivan预计到2017年将在巴西安装380M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