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D打印能够让空间太阳能发电成为现实吗?

发表于:2013-12-04 10:31:21     来源:solarF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太空太阳能发电一直是一个未来的幻想,但21世纪伊始3D打印技术的出现让这种幻想更加接近现实。

Tethers Unlimited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家罗布-霍伊特(Rob Hoyt)表示:“总体设想是创造一种卫星蛹,具有紧凑耐用的“软件DNA”装配指令,能够在轨道上制造空间系统组件,而不是建在地面上。”

TUI已经从美国宇航局创新科技前沿项目(NIAC)计划为其SpiderFab机器人打印机项目赢得了两轮的资金。10万美元的奖励用于验证该技术的可行性和价值主张,50万美元资金用于测试在太空中制造出高性能桁架结构原型和天线阵列的可行性。

霍伊特表示:“我们的分析显示,一旦进入太空,SpiderFab的机器人制造系统就会对材料进行处理,制造出适合太空环境的超大型结构。这种方法不同于传统技术,因此能够制造出大小是现在数十甚至数百倍的天线或天线阵列,从而提供适用于各类太空任务的大型设备。”运输紧凑型材料而不是笨重的产成品“或减少10倍的承载量和50%到80%的质量。

QQ截图20131204103236
 
霍伊特认为,3D打印技术和在轨组件自动构建可以允许人类将部分原材料通过较小型火箭的方式运输至太空,这将“有效节约人类的太空运输成本”。

一旦进入太空,TUI的Trusselator--SpiderFab架构的第一步--将使用3D打印技术和机器人装配设备“制造长的高性能桁架结构。”这些架构将为“建造大型系统提供支撑,比如数百千瓦的太阳能阵列、大型太阳帆以及足球场大小的天线系统。”

QQ截图20131204103254
 
霍伊特解释说,对太空太阳能发电来说有两个基本步骤。首先,3D打印机将建设一个碳纤维桁架结构,将作为该系统的框架。然后,它将在薄膜光伏或反射材料(如果部署聚光太阳能发电)结构上铺一层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