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概光伏股三季度报捷 电站开发和国内市场崛起系主因

发表于:2013-11-22    

近日,晶科能源等多家中概光伏上市企业公布了三季报业绩,营收、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明显好转。新能源行业分析师认为,在光伏扶持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电站开发和国内市场迅速崛起,是光伏企业业绩明显好转的主要原因。

近日,纽交所上市公司晶科能源公布了三季报,第三季度总收入为19.6亿元人民币,与2013年第二季度的17.6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了11.2%,与2012年第三季度的13.0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了47.6%。

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季度实现盈利。公司方面认为,收入环比增长主要在于太阳能组件出货量的增长、太阳能组件平均销售价格的改善。

今年三季度,晶科能源太阳能产品总出货量为518.9MW,相比去年同期335.2MW的出货量增长54.8%。另一方面,公司及时转型,向下游电站业务拓展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截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已有105MW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2013年四季度预计新增并网发电108MW。三季度,来自电站项目的收入约为3990万元人民币,较二季度环比暴增717.8%。

陈康平表示,不断提高的产品均价与不断增长的电站利润,已使公司的毛利率提高至22.3%。

另一家中概光伏上市公司——英利(5.7, 0.29, 5.36%)绿色能源同样也在走出寒冬。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5.96亿美元,环比增长8%,同比增长68%。虽未实现盈利,但当季净亏损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62亿美元,大幅收窄至3850万美元。第三季度,其光伏产品毛利率从上一季度的11.8%增至13.7%。

阿特斯则在三季度实现了两年来首次季度盈利,该公司扭亏为盈的关键在于押对了日本等新兴市场。

此前,36家A股光伏上市公司悉数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据Wind资讯统计,这些企业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84倍。

“光伏行业三季度情况确实比二季度好。而四季度因中国装机量持续上升,美国则有所减缓,大部分厂商出货量会持平,部分甚至仍会增长。明年的销售集中度则会越来越高,尤其一线厂商还将受益于代工带来的贡献,出货量有望持续上升。我们预计排除季度影响,明年全年仍可看高。”集邦科技分析师黄公晖对上证报记者说。

另一位新能源行业分析师认为,光伏行业整体业绩好转证明全行业已走出底部,明年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将继续带动光伏全产业链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