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住友商事等9企业在大阪垃圾填埋场建成10兆瓦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3-11-18 00:00:00     来源:日经BP社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住友商事公司等9家企业于11月11日宣布,在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的梦洲地区建设的一座输出功率约为10兆瓦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已经开始发电。建造这座电站的目的在于有效利用掩埋一般废弃物焚烧灰等垃圾的填埋场,拥有资金和技术的多家企业利用租赁方式,分担建设成本并参与发电业务,按照建设成本分担比例享受售电收益。生产的电力全部销售给关西电力公司。

作为建设用地的15公顷土地由大阪市提供,属于官民协作的企业参加型环保业务。其业务机制名为SGS(Solar-power Group Share),因为能吸纳众多企业参与,所以有望整个地区齐心协力扩大业务规模。

住友商事公司、木星电信公司、住友电气工业公司、大阪变压器公司、日立造船公司、联合公司和NTT设施公司7家企业于2012年11月制定了建设计划之后,住友仓库公司和大阪信用金库又加入进来,形成了9家企业联手进行建设的体制。

发电系统为三井住友融资租赁公司所有,管理和运营由Summit Energy公司负责。

此次的建设用地这样的垃圾填埋场在填满后需要进行净化,净化完成之前,用途受到限制。因为限制建设建筑和人员入内,一直以来难以进行有效利用。土地净化的方式是在废弃物上填土,使雨水渗透其中,然后,利用水泵抽出渗入地下的水并实施净化,把净化后的水排入大海,在完成净化之前,这样的循环要持续一定的时间。作为符合规制要求的设施,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备受关注,著名的例子有神奈川县川崎市和爱知县知多市等。

因为土地受到限制,这次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作为综合特区事业,除了享受日本内阁府的利息补贴之外,还得到了大阪市提供的地方税优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