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经营大幅改善 单季成功扭亏

发表于:2013-10-18 07:15:36     来源:长城证券
 在不考虑增发的情况下,预计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16 元、0.24 元和0.47 元,对应PE 分别为-44.1 倍、28.6 倍和14.6 倍。光伏行业已经反转,公司经营大幅改善,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要点: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3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69 亿元,同比增长0.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21 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99 亿元;EPS 为-0.21 元。公司三季报业绩基本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单季成功扭亏:2013 年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9 亿元,同比增长44.33%,环比前两季度的8.60 亿与12.00 亿呈现逐季提升的趋势。单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04 万元,今年以来单季首次盈利,成功扭亏。

盈利能力恢复:2013 年第三季度单季,公司的毛利率为15.82%,为近8个季度的新高。公司单季的销售费用率由前两季度的3.41%与3.22%降至2.19%,而管理费用率也由前两季度的11.17%与11.28%降至6.25%。毛利率的提升与费用的控制,使得公司盈利大幅改善。

经营状况全面改善:2013 年三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为1.47 亿,相比于季初基本稳定。公司三季度末的存货仅为4.04 亿元,降至近两年最低水平。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4.98 亿元,环比持续提升。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公司的经营状况正全面改善。

国内光伏政策三季度密集出台: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改委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与《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与环保电价的有关事项的通知》,工信部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国家能源局发布《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发布《关于光伏发电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公司作为A 股龙头将显着受益。

业绩改善趋势有望延续:我们认为国内四季度的抢装有望继续改善供需格局,公司制造环节的盈利恢复有望延续。公司与顺风光电的合作,将提高电站收益的确定性,实现光伏电站项目的滚动开发,保证公司电站EPC 业务收入与利润的快速增长。

风险因素:政策风险;电站并网与交易风险;财务风险。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