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顺风光电密集收购光伏企业 郑建明动用“私房钱”?

发布时间:2013-10-10 08:53:00

消息称,8日,无锡尚德重整管理人小组对最终参与竞聘的无锡国联集团和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送的重整方案进行综合评分,后者已被暂定为战略投资候选人。

经过两个多月的招募和遴选,无锡尚德意向战略投资候选人终于浮出水面,港股上市公司顺风光电有望成为最后揽获无锡尚德的“黑马”。昨日顺风光电公告旗下公司或收购无锡尚德若干股权的消息。还有消息称,江苏顺风光电已经暂定为无锡尚德战略投资候选人。

竞投尚德

  收购价格尚没透露

顺风光电昨日早间公告公告称,全资附属江苏顺风光电科技已于8日向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NYSESTP管理人就收购无锡尚德若干股权权益及其后继重组提交竞投文件。

根据竞投,顺风光电已向无锡尚德管理人支付5亿元人民币按金。根据竞投条款,如该公司竞投不成功,按金将可退回。

而昨晚,一则据称来自无锡市新闻办的信息在业界传开。该消息称,8日,无锡尚德重整管理人小组对最终参与竞聘的无锡国联集团和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送的重整方案进行综合评分,后者已被暂定为战略投资候选人。

战略投资候选人暂定后,管理人将积极与债权人沟通,抓紧起草重整计划方案,加快推进重整进程。战略投资人正式人选,将在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审议通过重整计划草案后确定。昨日上午,管理人小组召开债权人委员会会议,就投资人招募情况进行了通报。

不过记者未能在无锡市政府新闻办官方网站上检索到以上消息。

顺风光电在公告中指出,如果能成功竞投及进行可能收购,预期将与无锡尚德管理人正式签署出售及收购协议。董事会现打算以若干途径,包括债务融资、股权融资、合营企业或合伙的安排、内部资源或综合以上各类型融资为可能收购提供融资。

顺风光电表示,相信可能的收购将与公司扩展策略一致,并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组件的产能,进而为公司扩展至太阳能电力厂的经营提供协同效应。

公告没有透露最终接盘无锡尚德的作价。据接近无锡市政府的人士透露,事实上无锡市政府对于无锡尚德的接盘早有一个心理价位,而几家争夺企业亦有自己的心理价位,此次投标结果是彼此经过多轮协商后产生的。

值得注意的是,无锡尚德目前已被确认的债务高达107亿元人民币,这对接盘者是一个很大的压力。虽然根据业内人士估计,无锡政府已和无锡尚德的接盘者达成一定协议,即无锡政府会帮助协商主要债务银行对无锡尚德的债务进行削债,但削债比例至今仍没有公布。

截至昨日收盘,顺风光电股价大幅上涨22.42%,报收4.04港元。而纽交所上市的尚德电力也在周二收盘时上涨5.59%,盘后交易时仍继续上涨超1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原无锡尚德副总裁任横店东磁总经理

原无锡尚德副总裁任横店东磁总经理

2月1日,横店东磁(002056)公布,公司发展需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海亮先生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经公司董事长任海亮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何悦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连聘可以连任。何悦:男,1979年10月出生,中国籍,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光伏产业负责人曾任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工艺主任、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务。

横店东磁光伏产业尚德太阳能
2024-02-04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近日,北盛股份旗下公司张北恒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50万平价上网项目首台光伏机组并网成功,该项目部分采用了尚德电力555W和550W单玻高效光伏组件,作为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为打造京津冀地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23
喜讯!尚德电力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喜讯!尚德电力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尚德太阳能光能杯
2024-01-11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顺风光电密集收购光伏企业 郑建明动用“私房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