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能源转型深陷补贴陷阱 民怨四起

发表于:2013-09-22    

德国家庭面临急剧上升的电费,众多公司威胁要搬到国外,工程师称灯火管制将不再遥远。对绿色能源革命进行改革必须成为新政府的首要议程。

2013年1月,德国环境部长阿尔特迈尔试图发动“政变”,这本有可能成为他和总理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的选举赢家。几乎单枪匹马,阿尔特迈尔起草了一份法律,给可再生能源生产商的补贴设定一个上限,以阻止近期急剧上升的电费。

阿尔特迈尔指出,让电力消费者继续承担德国绿色能源转型的所有成本是不可接受的。他说,到2050年这一数额可能达到1万亿欧元(1.32万亿美元)。

然而,阿尔特迈尔改革德国可再生能源法(EEG)的草案没能通过主要反对党社会民主党(SPD)和绿党主导的议会上院--联邦参议院。

电费激增

根据德国雄心勃勃的新能源政策,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到总发电量的80%。与此同时,到2022年核电将彻底淘汰,作为基础的化石燃料能源生产也将大幅减少。

然而,根据能源和水工业协会(BDEW)公布的数据,自2000年开始实施EEG以来,德国电力零售价格已经从每千瓦时14欧分上升到今天的近29美分。

增加的大部分是由私人家庭和企业支付电费的附加费造成的,该附加费用来资助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生产商获得高于市场价格的上网电价补贴。这些补贴引发的投资热潮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从2008年的15%上升到2012年的23%。

相应地,电力附加费也急剧上升,仅过去一年就增加了47%。最近,德国政府估算,2014年附加费将从目前的每千瓦时5.3欧分上升到6.2欧分。

  掉入补贴陷阱

奇怪的是,输入德国电网的可再生能源越多,个人和企业为绿色能源支付的就越多。7月16日,天气风和日丽,因为可再生能源电力过剩,批发电力价格甚至下滑至零以下。消费者必须支付价格差,保证可再生能源生产商的上网电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