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玉树上拉秀乡中心学校光伏工程开建

发表于:2013-09-12 00:00:00     来源:国家电网报
索比光伏网讯:国网浙江电力“点亮玉树”公益行动助玉树实现“校校有电”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给我们送光明了!”9月7日,在海拔4370米的青海省玉树县上拉秀乡中心寄宿学校里,校长罗松扎西惊喜地迎来一群远方朋友——浙江萧山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单立新带着该公司光伏发电工程师到该校实地勘测,开建玉树最后一所无电学校的光伏工程。这标志着玉树“校校有电”进入倒计时。

上拉秀乡中心寄宿学校是玉树县规模最大的小学,位于玉树县西南部、地震的重灾区。由于地处偏远,当地暂时无法为该校通电,震后重建所配备的电气教学设备无法使用,在校的600多名学生只能在昏暗的教室中学习。为此,今年7月,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将该校纳入“点亮玉树”公益行动,与玉树县政府签订援建光伏电站的协议,计划在1年内通过员工爱心拍卖和捐款筹集80万元为该校建成一套容量为50千瓦的“微电网”,安装光伏电板165块,改造LED灯管1000支,预计每天可发电315千瓦时,能满足学校日常教学和生活用电需求。“到时候,不光能上晚自习,而且通过电教和电脑网络,大山里的藏族孩子也能看到整个世界,大家伙都盼着这一天!”罗松扎西激动地说。

据悉,“点亮玉树”公益行动在2011年由国网浙江电力和浙江在线共同发起,已连续3年“点亮”无电学校,结束村级小学无电历史,惠及玉树师生1400余人,预计到2014年帮助玉树实现“校校有电”。目前,“点亮玉树”公益活动已从单一的援建电站发展为囊括光伏发电、免费午餐、师资培训等一揽子配套援助在内的全国性公益品牌,成为一个由供电企业牵头、社会组织、媒体和企业多方参与的公益团队,为玉树提供更完善的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