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视察特变电工沈变公司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07-2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推动重大装备国产化 加快转型升级、装备世界 |

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辽宁省副省长谭作钧及沈阳市市长陈海波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沈变公司视察,这是继2007年3月24日,2009年6月19日,马凯副总理第三次亲临沈变公司调研,第五次视察公司所属产业园。

特变电工总经理、沈变公司董事长叶军向马凯副总理详细介绍了特变电工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的重大突破,并将特变电工沈变公司实施从国内向国际、从单机向成套、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三大延伸的战略目标和全产业链发展规划情况向马凯副总理一行做了详细汇报。

马凯副总理对特变电工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及特高压产品的国产化率等一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特变电工能够响应国家号召,参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经济效益这么好,说明特变电工发展速度很快、发展战略清晰,你们要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转变发展方式,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新力量!同时,作为输变电行业龙头企业,你们应勇挑重担、不断创新、进一步做强做大,全面贡献国家经济平稳增长。”

特别是当听说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特变电工沈变公司和国内其他厂家都发展了套管、出现绝缘装置等产业,为国家经济建设节省了巨额资金时,马凯副总理高兴地说:“节省这么多!很了不起!特变电工掌握了世界节能输电领域的核心技术,要继续加大投入,加快推动自主国产化,装备中国,装备世界,为国争光!”

在详细了解沈变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物流、工程总包、设计,设备安装运行等服务业后,马凯副总理强调:“国家会进一步健全调控政策,支持特变电工这样的优势企业。你们要在主业的基础上,加大服务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持续迈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视察特变电工沈变公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