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扭亏为盈 王者归来

发表于:2013-07-16 11:10:15    

索比光伏网讯:投资建议:我们预测隆基股份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18元、0.44元和0.77元,对应PE分别为52.1倍、21.7倍和12.6倍。光伏行业已经反转,公司竞争优势突出,业绩有望大幅改善,首次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要点:

隆基股份半年度业绩超预期:隆基股份发布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盈利2000-2200万元,同比下降29%-35%,对应EPS为0.037-0.041元;而公司曾在2013年一季报中预计同比下降50%以上。公司半年度业绩超市场预期。

二季度业绩大幅改善:公司2013年二季度单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92-3792万元,环比一季度的亏损1592万元大幅改善。我们认为,公司单季实现扭亏为盈表明业绩拐点已过,企业盈利的改善也得到进一步确认。

单晶硅片需求旺盛:2013年上半年,以日本为代表的新兴光伏市场需求旺盛,拉动全球光伏市场快速增长。由于日本市场更为偏好单晶产品,因此单晶硅片的需求显得尤为旺盛;在此背景下,公司单晶硅片销量同比剧增61%,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公司的一季报显示其海外销售占比高达63%,我们判断二季度仍有望延续该趋势,我们预计这些产品在海外加工后,有很大一部分将销往日本市场。

硅片环节去产能初见成效:由于硅片环节相对较高的技术壁垒,而该环节的盈利性相对较差,部分一体化大厂开始关闭硅片产能,而诸多中小企业更是变卖设备资产永久退出。从去产能的进程来看,硅片环节在主产业链中处于领先位置,目前已初见成效。供需格局的改善,使得单晶硅片产品的价格自去年底企稳反弹,公司的盈利状况也逐季改善。

公司竞争优势突出:隆基股份作为单晶硅片龙头,竞争优势突出,集中体现在成本控制方面。公司单晶硅片产品的非硅成本已接近0.13美元/W,直追多晶硅片的0.12美元/W的非硅成本;未来通过薄片化、金刚线切片等工艺技术的改进,成本有望继续下降,公司单晶产品的市场空间将更为广阔。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与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将保证公司未来的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风险因素:贸易壁垒与政策风险;成本下降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