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亚太阳能光伏增长前景

发表于:2013-07-02 15:02:00    

随着光伏基础设施和发电厂的建设成为主要投资目标,许多中亚国家的一大特色就是经济繁荣增长。这与政府收入的主要来源-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形成鲜明的对比。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不断增长刺激多个中亚国家通过增加出口率扩大盈利空间,而对将来国内的能源需求它们却聚焦于可再生能源。中亚地区的光伏需求预测将稳定增长,至2017年底将占全球光伏需求的0.3%。

最近,哈萨克斯坦总理宣布2017年世博会的所有设施都将使用太阳能。2014年,可再生能源预测将占该国总消耗的1%,2020年将上涨至3%。事实上,哈萨克斯坦境内的许多光伏项目现在已经开始运作。

2012年,Samruk-Energo拥有了首个2MW太阳能发电厂,BISOLGroup协助其完成了EPC工作,包括安装1.4MW固定地面装置和0.6MW追踪系统。国家目标预测至2020年将有1GW以上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完成安装。新规划的太阳能发电厂覆盖Almaty、Zhambyl和Kyzylorda地区。

乌兹别克斯坦的太阳能光伏潜力也不容小觑。在2013年3月公布了"进一步发展可替代能源的措施"法令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再次强调了其对可替代能源的兴趣,尤其是太阳能。这可能导致未来几年该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商Uzbekenergo将开始执行2GW级的光伏计划。项目资金有望来源于内部现金和亚洲开发银行的贷款。

然而,直到目前,这些国家的光伏活动仅限于一系列出于演示目的的光伏项目。随着电网平价期的到来,该地区大规模的光伏项目部署将有望加速。

 (Shirley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