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法院表示,家庭光伏系统豁免增值税

发表于:2013-06-25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欧洲法院的裁决,现在房主将能够收回对国内光伏安装项目支付的增值税。

上周该法院支持一名奥地利房主的上诉,该房主声称由于设备正在用于产生收入,他应该可以收回为购买光伏系统支付的增值税。

相关个人,托马斯·富克斯(Thomas Fuchs)于2005年安装一个光伏系统,并向Ökostrom Solarpartner出售电力。

来自奥地利林兹的富克斯先生,向当地税务局提出申请,偿付系统安装项目的初始增值税成本。

但是他的请求被拒绝了,由于每个月他出售的电量少于他的家庭需求,因此他并未从事于“经济活动”。

富克斯先生向林茨地区独立金融法庭(Linz District Independent Finance Tribunal)上诉,该法庭就此事向欧洲法院咨询建议。

在判决书中,该法院总结道,一个光伏安装项目如果用于定期获取收入,那么其运营确实应该归类为“经济活动”。

其将“收入”定义为“开展活动而获得的报酬”,并表示是否获得利润并“不重要”。

该裁决意味着,根据欧洲法律,光伏系统的预付成本在技术上豁免增值税,由于系统产生的电力定期注入电网,无关于是否其将盈利。

该法院表示,其裁决将对欧盟其他成员国具有约束力,但是PV Tech获悉,其将不会影响到不使用净计量的国家,如英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