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能源将为北京千所校园装光伏发电系统

发表于:2013-06-09 10:39:00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北京市千所校园,利用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并网系统,将新能源技术引入校园,解决学校部分用电负荷。记者采访中获悉,此项目已经列入国家财政部2013财年“节能减排示范项目”的阳光校园工程。

京能集团安全与科技环保部主任梅东升告诉中新社记者,2013年集团科技攻关项目共设立25项,科技研发费用投入总计2.5亿元左右,比上一年度增加1亿多元。他称,新增加的科研费用都投入到节能减排科技攻关项目,这些项目都具有前卫、顶尖的技术特点,如智能热网构建、余热综合利用等。

如何降低污染物排放,最大限度地节能降耗,让北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成了北京各大能源企业致力攻关的最新课题。梅东升称,为降低大气中的PM2.5,京能集团研发了烟气深度余热利用技术,该技术可使烟气温度降至30度,让烟气凝结成可循环利用的液体,烟气经过水洗后,污染物浓度可大幅降低。

位于北京昌平区的未来科技城将进行供热新技术示范,预计明年将建成世界上首个回收燃气蒸汽余热的大规模示范工程,并在全国推广该项技术。这表明北京能源企业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方面又有先进举措。

梅东升说,集团在石景山热电厂有4台燃煤机组,为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经过技术创新,每一台机组二氧化硫排放从2万吨降至1000多吨、氮氧化物排放由1.3万吨降到1300吨、粉尘从50毫克降至20毫克。

科技应用与创新始终是京能集团最重要的发展战略。集团成立8年以来,共获得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2项、电力系统管理创新成果43项、北京市管理创新成果48项。近两年,集团系统实施科技研发项目多达50项,研发投入近8300万元,共取得50余项专利授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