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韩华新能源满负荷运转:预计2014年盈利

发表于:2013-06-03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援引2013年第一季度作为该公司的一个转折点,光伏组件制造商韩华新能源(NASDAQ:HSOL)报告,收入、出货量和平均销售价格均有所提高,并承诺在2014年回归盈利。

该公司报告,2012年第一季度收入为1.792亿美元,较2012年第四季度提高33.0%,扭转第一季度季节性疲软态势。

收入的提高受到较高的组件出货量的支持,出货量达289.1MW,较上季度198.9MW有所提高,较去年同期160.7 MW大幅上涨。

管理层在谈论财务业绩的电话会议中指出,第一季度平均销售价格提高10%,达每瓦0.66美元,而上季度为每瓦0.60美元。

该公司报告,毛利率较2012年第四季度负31.3%提高2.6%。根据公认会计原则,该公司将本季度的净亏损缩小到3640万美元。运营亏损为2060万美元。

韩华新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起俊(Ki-Joon Hong)表示:“对于太阳能产业和公司而言,第一季度都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彰显了许多进一步向前发展的积极信号。收入(+33%)和出货量(+45%)都大幅上涨,价格较上季度有所提高,目前似乎保持稳定,我们回归毛利率为正,我们的工厂正在满负荷运营,为我们的成本结构带来积极影响,尽管我们运营收入和现金流仍旧为负,但是数额相对较小,较前期大幅改善。”

管理层重申,其致力于多元化销售,不再仅针对欧洲,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指出,第一季度33%的出货量面向日本,日本是该季度最大的市场,这受到其每瓦0.70美元的最高的平均销售价格所支持。

该公司表示,由于此前获得南非几个大型公共事业规模光伏发电站的组件供应协议,本季度21%的出货量面向该国,该国与日本提供的平均销售价格相似。

本季度面向欧洲的出货量不足30%,仅有13%面向德国。美国占出货量的9%,较上季度的6%有所提高。英国、葡萄牙和中国分别占出货量的5%、4%和3%。

制造升级

韩华新能源表示,第一季度资本支出为3240万美元,而预计全年资本支出约为5000万美元,重申了此前管理层发表的言论,该公司近期没有提高资本支出的计划。

因此硅锭和硅片产量保持不变,为800MW,而太阳能电池产量为1.3GW、组件为1.5GW。

由于向“智能复制”方式韩华集团成员韩华Q-Cells迁移生产线,成本削减主要由较高的效率增幅所支持。

目标

管理层预计,2013年第二季度组件出货量将为330 - 350MW,并重申全年出货量将为1.3 - 1.5GW,今年剩余时间将高效满负荷运转。

洪起俊在电话会议中指出:“我们继续看到2013年剩余时间太阳能行业的逐步改善,对于那些一直拥有规模、趋势、技术和低成本结构的大公司如我们而言,2014和2015年会更好、利润更可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