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gemo-tec推最新NICE技术 降低成本稳定电力

发表于:2013-05-29 11:07:00    

gemo-tec是一家专业的能源产品销售公司,最新推出的这项名为NICE的技术(NewIndustrialCellsEncapsulation)是与ApollonSolar合作研发,设备制造则是由VincentIndustrie负责。NICE透过改变材料等途径来降低发电成本,实用性逐渐落实之际,预期未来这一技术有望得到进一步推广。

      ApollonSolar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业务是研发太阳系统的新技术以及其发展策略,其项目主要集中在三方面:屋顶型系统、模组和矽芯片,ApollonSolar最新研发的NICE技术也已经取得了专利权。Vincent公司成立于1979年,专注于生产自动化生产线和设备,现阶段主要生产为基于NICE技术的太阳能组件生产线,该生产线分为25MW和50MW两种,其中25MW的生产线已可量产。

NICE技术拥有多项优势

一般模组使用的EVA在经过10到15年后,颜色变黄,导致光线穿透力变差,转换效率随之降低,而且抗湿性能也差。而基于NICE生产的太阳能组件不采用EVA密封胶,采用气密性最好的PIB胶密封,不仅弥补了EVA劣化的缺点,也增加了密封性。同时NICE技术的组件不需使用锡带焊接,电池片的汇流条是采用较厚的铜片,可以有效增强导电性,延长了模组的使用年限。其次,基于NICE技术为全自动化,因此每条生产线仅需4个工人,是传统生产线所需人数的四分之一,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的投资。

在热循环的试验中,NICE模组通过1,000次热循环试验后功率仅下降3%,性能稳定性超过传统模组,可确保30年的电力有效输出。另外,NICE在其他的材料、技术、甚至回收上都有别于传统模组。采用双玻璃的模组在组装时,是在两块玻璃之间注入0.7大气压的氮气(导电连接通过内外产生负压密合接触),由于少了其他的封装材料,在达到使用年限后,将玻璃打开,模组基本上可完全回收,实现了更加环保概念的太阳能模组。

成本可望下降,电力输出更加稳定

比较使用NICE技术与传统模组的成本,NICE成本预估为0.2欧元/w,虽然仍较传统的标准模组成本高,但随着产能规模况大,以及量产技术的成熟下,成本将有望快速下降。NICE除了可以降低模组的材料成本外,长达30年维持高转换效率也使这一技术的实用性大为增加。由于模组的使用期间长达20年以上,因此能够维持稳定的电力输出,是系统开发商最重要的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NICE模组目前已于2010年6月通过IEC61215和IEC61730验证,2010年也通过双85的认证。

gemo-tec也表示,NICE技术的产品主要应用在屋顶和BIPV项目上,在欧洲、亚洲和北非地区应用较多。北非因为靠近地中海,湿气较重,为避免湿气进入模组及阳光造成EVA老化导致密闭性变差,进而影响转换效率,因此特别适宜采用NICE技术制造的模组。目前在法国、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等国都已有采用NICE的模组产线。在中国,gemo-tec也与中国国内几家大公司有望进行设备合作开发。

据gemo-tec的销售经理沈岳荣介绍,NICE生产线的零件设备目前都从欧洲采购,其模组产线皆从法国进口。考虑市场需求复苏以及成本,gemo-tec也不排除未来在中国进行设备生产,并扩大推广此类新技术在中国的运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