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EA赞誉德国绿色能源转换计划

发表于:2013-05-29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国际能源署(IEA)一份报告建议德国回顾其能源政策,以维持可持续性、可负担性和竞争力的平衡。

IEA赞誉德国恪守长期开发低碳能源系统的承诺,尤其是其全面的能源战略、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以及计划降低能源消耗。该报告指出,德国日前在其“Energiewende”能源转换计划中成功实施一整套强健的能源政策,涉及所有的部门,尤其是能源效率和气候变化部门。

尽管如此,德国能源政策的野心加之其经济的规模和能源强度,以及其位于欧洲能源系统的核心位置,都意味着如果该国维持其目前进展,有必要制定进一步政策措施。

该报告还指出,德国需要采取措施,确保Energiewende的成本最低以及在客户群中公平及公正的分布,其中包括家庭和小型企业、可再生能源和能源密集型产业的生产商。

迄今,德国消费者已经理解Energiewende的成本,但是由于可再生能源的份额持续增加以及电力价格的上涨,就可再生能源法案的社会和经济影响的争辩变得更加突出。向低碳能源部门的过渡需要公众的接受,因此,零售电力价格维持在可负担的水平。

IEA执行总监Maria van der Hoeven表示:“德国电力价格在欧洲最高是事实,尽管批发价格相对较低,但是必须作为一个警告信号。”

该报告建议,政府应该确保消费者从下降的技术价格中获益。

Hoeven补充道:“德国政府应该基于可预测性和稳定的监管架构维持其政策,同时积极寻求降低成本的方式。突然的改变可能破坏投资者的信心,并将提高长期的成本。任何形式的可追溯性关税的削减,即使仅申请短期,都必须避免。”

本月早些时候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宣布,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将遭受每月1.8%的递减,从五月一日开始生效,之后在六月一日和七月一日。然而,只要追溯性削减具有可预见性,对投资者的负面影响将微不足道。

政府最近对储能解决方案的政策是迈向履行IEA建议正确方向的一步。德国储能协会(BVES)表示,其将缓解电网并保持电力价格的稳定。

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eiburg Fraunhofer Institute ISE)研究员证实,分布式储能系统的使用能够取决于系统配置降低峰值供给高达40%,其中包括光伏系统的输出量、本地电流负荷以及电池的规格。

根据IHS的研究,光伏产业全球储能市场预计到2017年将增长至一百九十亿美元,而去年仅为两亿美元,预计德国将引路。

IEA还表示,德国不应该忽略其政策对更广泛的欧洲共同体的影响。该国已经与欧盟委员会合作,以援助希腊等国拓展其可再生能源部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