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双反”意在他图

发表于:2013-05-20 09:55:27    

索比光伏网讯:欧盟执意对中国在欧企业展开“双反”调查,其实是转嫁经济危机的一种手段,为了能以此为筹码,在更大范围的贸易对抗中取得主动权,在与中国的贸易来往中获取更大的利益。

5月15日,欧盟委员会原则上决定,对产自中国的无线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加之此前欧盟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展开“双反”调查,人们不禁要问,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来往频繁,发展迅速。但欧盟为何频频掀起针对中国的贸易争端?这还要从世界大能源格局说起。

2000年前后,世界各国对一次能源的发展前景做过一次预测,认为石油还能供人类使用约45年,天然气约62年,煤炭约230年,太阳能则可无限期使用。根据此预测,国际能源署(IEA)曾判断,太阳能将在今后100年获得迅猛发展,在2100年成为仅次于地热能的世界第二大能源。多年来,这两个结论在全世界广为流传,获得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可。但从当今世界能源发展趋势来看,这两个结论显然存在严重失误。

然而,这种误判,加之人们对温室气体排放导致气候变化的深刻忧虑,促使各国政府加大对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扶持力度,太阳能因此获得快速发展。同时,也正是这种误判,刺激了人们对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的进一步研究,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技术也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首先是来自北美的页岩气和油砂。2000年,页岩气产量不足美国天然气供应量的1%,而如今这一数字已涨至30%,而且还在攀升。据加拿大官方统计,到2010年,加拿大可进行商业开采的油砂储量相当于1750亿桶。2012年,加拿大油砂的实际产量增长为170万桶,数量可观。

其次是巴西的世界级盐下大油田。2010年,巴西盐下石油开采技术获得突破,发现了一个巨型油田,至少拥有50亿至80亿桶可采量。这是2000年哈萨克斯坦发现卡沙干油田以来的最大发现。

再次是远洋钻探。全球70%以上的油气资源蕴藏在海底,其中50%的海底油气资源集中在300米至500米的深海。美国地质调查局和国际能源机构估计,全球深海区最终潜在石油储量有可能超过1000亿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