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菲特表示“没兴趣” 太阳能板块整体失色

发表于:2013-05-07 00:00:00     来源:证券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虽然昨日恒指大涨200多点并一度越过23000点关口,但由于“股神”巴菲特表示没有兴趣参与内地太阳能企业无锡尚德的重组,加上投资者担心行业产能过剩以及欧盟将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影响,在港上市的内地太阳能板块昨日整体逆市下滑。

目前,尚德的重组仍未见有大的进展。之前曾有市场传言称,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有意参与尚德的重组,该消息一度刺激港股市场上的太阳能板块显著走高。

不过,在日前刚刚结束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明确表示自己对尚德的情况并不了解,也从来没有兴趣参与公司的重组。巴菲特还指出,目前已有大量的投资用于太阳能领域,但强调如果投资于中国的太阳能,效果未必能如预期一般理想,也没有竞争的优势。

日前有外电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欧盟可能将启动反补贴调查程序,向中国的太阳能企业征收惩罚性关税。

另外,有内地媒体引述光伏产业一位业内人士的话称,无论是美国还是欧盟,对中国太阳能企业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初衷和目的,都与贸易保护等因素无关,而是因为中国企业在该领域的产能过剩问题已经危及欧美同业。

这位人士指出,表面上看,欧美是想联手“围剿”中国的太阳能产业,这一举动有贸易保护之嫌,但客观来看,国内的相关企业也需要作理性反思。他表示,欧盟通过对中国太阳能面板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可能性较大,这对国内企业的打击将是“灾难性的”。

上述言论令市场担心内地相关企业仍将受到各种负面因素的困扰,这使太阳能板块昨日在大盘高涨的情况下也继续“挨沽”:昨日除了汉能太阳能(00566.HK)以平盘收报于0.55港元外,保利协鑫(03800.HK)失守250天线(1.58港元),报1.55港元,逆市下跌3.1%;卡姆丹克太阳能(00712.HK)接连失守10天及100天线(1.52港元及1.53港元),盘中一度低见1.5港元,收盘报1.52港元,大跌5%;顺风光电(01165.HK)也下跌2.5%,收报1.15港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