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德国Centrotherm出售旗下另一家光伏子公司GP Solar

发布时间:2013-05-03 11:48:19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Centrotherm已将旗下子公司GP Solar出售给德国软件公司伊斯拉视像(IsraVisionAG)。与此同时,该公司在乌尔姆地区法院的破产程序将于本月月底完成。

据总部位于德国的centrothermphotovoltaicsAG发布声明称,GPsolar公司已“无利可图”,并且“不能作为核心业务的一部分”。该声明补充道,此次收购价格是根据GP Solar2013年预计营收的50%左右以及部门获利能力。GP Solar与其子公司GPInspect预计2013年营收将超过300万欧元。

此次收购交易还达成了供应商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规定,centrotherm的光伏及半导体客户将有望从中受益。

Centrotherm董事会成员TobiasHoefer和JanvonSchuckmann表示,伊斯拉视像加入后,我们因此找到了一位战略投资人,并作为一位装备精良的合伙人,从而帮助GPSolar挖掘未来光伏的发展潜力。

据这份声明透露,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子公司FHRAnlagenbauGmbH将继续隶属于该集团之下,因为这家子公司的产品与服务彰显了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最新成立的的子公司SiTechGmbH将继续运营硅料与硅片部门。除此以外,目前SiTechGmbH正负责建设卡塔尔的多晶硅工厂。

Centrotherm期望能终止去年7月启动的破产流程——此前,该公司股东及债权人已于1月29日批准了重组计划。

5月2日,该公司发布声明称,乌尔姆地区法院已经确认了上周五的计划。因此,破产流程有望于本月月底取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德国Centrotherm出售旗下另一家光伏子公司GP Solar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