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凤凰光伏:凤凰涅槃 逆境重生

发表于:2013-04-26 09:21:00    

OFweek太阳能光伏讯,2012年在欧美双反、产能过剩、内需不振的多重打压下,我国有大批光伏企业因技术、产能落后,融资困难,资金链断裂而停产甚至倒闭,我国光伏产业过早地进入行业整合期,多数企业只能依靠资本层面的互相收购,抱团取暖度日,光伏产业面临严重挑战。

安阳市凤凰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也不例外,在2012年的行业寒冬中,企业订单急剧减少,资金链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但凤凰光伏没有因为行业危机丧失信心,而是视危机为契机,公司整个管理团队团结一致,主动从技术创新、经营管理、品质提升、精细生产、电站市场开拓等方面入手,进行大范围的改革与创新。凭借自身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多元化的战略布局、灵活多变的销售策略、严谨务实的管理作风在行业危机中阔步前行。步入2013年,随着国内光伏市场需求上升,凤凰光伏订单也逐步增多,截至目前,凤凰光伏产能已达85%以上,根据后续订单情况,在二季度末的六月份,凤凰光伏将实现产能100%满载运转。

安阳市凤凰光伏成立于2009年4月,致力于高性能太阳能光伏产品制造与研发,仅用6个月的时间即建成投产,在内地实现了“深圳速度” ,以“凤凰速度、凤凰模式”迅速扩张。仅2010、2011两年时间,凤凰光伏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产能与企业规模迅速壮大。

关爱中求发展

4月22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一行莅临凤凰光伏指导工作,李克参观了凤凰光伏生产厂区,看望慰问该公司的职工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渡过行业低迷期。凤凰光伏董事长孙志安详细汇报了凤凰光伏的企业概况及在光伏领域的优势,并谈到企业近期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李克指出,目前在光伏行业缓慢恢复期,作为企业,最重要的是要强化管理,严抓质量,降低成本,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在行业内保持竞争力。目前光伏行业虽然有复苏迹象,但仍不能放松警惕。2009年、2012年时任省长郭庚茂先后两次莅临凤凰光伏指导工作,并对凤凰光伏的快速建设与投产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省市各级领导多次到安阳市凤凰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据悉,凤凰光伏在光伏发电领域一直强调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技术研发,建设一大批高品质的光伏示范电站,奠定了凤凰体系在终端发电领域的核心优势。现已实现年产能1GW,公司现拥有资产18亿元,在我国光伏行业硅片制造环节综合实力排前三名。

创新中显优势

凤凰光伏始终坚持 “技术创新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引擎”这一理念。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优化,加大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力度。建立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充分利用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技术、人员优势,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帮助企业进行科研技术攻关和新产品开发,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已经获得33项专利,其中国际发明专利3项,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1年凤凰光伏被列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多晶设备制造准单晶技术目前已经生产出第二代准单晶硅片,达到铸锭炉生产硅晶体的最高等级,产品平均转换率达18%以上。追求高功率和高性价比的下游厂家都积极选择凤凰产品,该技术已经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盈利点。同时,自主研发的最新H3高效多晶产品也已取得成功并量产,用普通多晶的成本制造出效率高于普通多晶的产品,不但受到客户的追捧,同时也成为公司在行业危机中的生存之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