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家庭光伏发电要先做评估

发表于:2013-04-25 08:52:00    

  OFweek太阳能光伏讯:家庭光伏发电正在合肥流行起来。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合肥已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家庭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网的技术要求及安全管控措施,市民想在家里安装发电设备,可先请供电部门依据新出台的这一规范上门评估,未来,安徽还将对发电到一定度数的家庭给予政府补贴。

想家庭发电先得做评估

目前,合肥已经有2户家庭把自家发的电输送到了国家电网,此外还有2户家庭提交了光伏发电的申请,正在申报履行有关流程。

“目前申请的4户家庭都对电力方面比较感兴趣,而且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属于比较专业的初试者。”合肥市电力公司相关专家表示,虽然申请家庭光伏发电没有门槛,但也并非每个家庭都适合。“光伏发电整个流程中,环节多而且复杂,此外还受到居住条件的影响;一次性投入也要上万元。”供电专家提醒市民,尝试的过程中,一定要购买质量有保证的设备;如果没有专业的安装技能,一定要请专业的电力工作者上门安装;有意在家实现家庭光伏发电的市民,可以先向供电公司申请,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评估。

省内首部发电规范出台

“家庭分布式电源发电设备接入前,其产权分界点应有明显的断开点,在断开点处固定位置应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记。”昨日,经反复论证,全省首个家庭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网相关技术要求及安全管控措施正式出台,而这也将成为供电部门上门评估的参照之一。

发电到一定度数可拿补贴

据了解,合肥正在积极建立相关扶持政策,并针对家庭分布式电源接入国家电网这一新情况,制定《关于加快光伏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目前该意见正在进一步完善中。随着家庭分布式电源越来越广泛地出现在普通市民家中,相关的管理政策和支持政策也将逐步健全。未来,对企业、家庭新建的光伏发电项目,只要发电量达到一定度数,都有望拿到相应补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