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光伏企业SolarWorld为生存与卡塔尔投资者会谈

发表于:2013-04-23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据传言,苦苦挣扎的SolarWorld(ETR:SWV)与卡塔尔投资者进行会谈,旨在从可能的破产中拯救该公司。

据报道,SolarWorld已经延迟报告2012年全年财务业绩,最近警告潜在亏损高达5.5亿欧元,据说,该公司将着眼于一揽子救援计划,其将致使尚未透露身份的投资者以债转股的方式控制该公司。

自从SolarWorld与QSTe合作,一直有可能接管的传言,QSTec是由卡塔尔教育、科学和社区发展基金旗下全资子公司Qatar Solar与卡塔尔发展银行(Qatar Development Bank)设立的一家合资企业,将在塔尔拉斯拉凡工业城(Ras Laffan Industrial City)建立价值十亿美元的多晶硅工厂。

《道琼斯商业新闻》(Dow Jones Business News)表示,目前谈判的几名知情人士透露,谈判正在进行。

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等中东国家拥有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将能源产生从化石燃料转移到可再生能源,并建立一个在全球市场上有竞争力的国内光伏产业供应链。

财政陷入困境的欧洲光伏制造商已经成为收购目标,包括Solon,其于2012年三月被阿联酋的Microsol收购。

据道琼斯报道,Solarworld债权人将被迫进行“折扣”交易,并延长部分债务的付款周期。

财务分析师日前推测,SolarWorld可能需要的信贷额度在两亿欧元左右,来维持运营,避免破产。

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其与目前的债券人谈判以找到针对其财政困难的解决方案,无限期延迟全年的财务报告。

上周,路透社报道,SolarWorld的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阿贝克(Frank Asbeck)曾表示,该公司有兴趣收购博世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博世日前宣布其将退出光伏产业。

随着卡塔尔一名投资者的新传言,由于SolarWorld目前的困境,扩大其制造运营来与其中国的一些竞争对手竞争比最初的声明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