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在美国与公众见面

发表于:2013-04-22 0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4月20日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瑞士“太阳能驱动号”在美国旧金山首次与公众见面,准备5月初择日自西向东不用一滴油穿越美国飞行。

当日9时起,大约千余名预先报名的幸运民众分4批进入美国宇航局位于山景城的莫菲特机场,近距离观赏这架代表最新科技和最先进清洁能源理念的太阳能飞机。

当天上午旧金山风和日丽,最早一批进入的民众有幸看到停在跑道上的飞机。它曾在清晨6时完成了抵达旧金山组装后的第二次试飞,在空中翱翔了约两个小时返回地面休息。

阳光照耀下的“太阳能驱动号”就像一只轻盈而美丽的大鸟。银色机身,机翼分前后两部分,顶部铺满深色的太阳能电池板,机翼顶端呈奶黄色,尾部垂直的平衡板是乳白色和蓝色。

机组维修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机翼最宽约63.4米,和波音747大型客机宽度相当。”

机翼上共装有11628万块太阳能电池板,主机翼有10748块,飞机尾部的平衡轴上约有880块。每块150微米厚,为机上4台电动机供电。

这是世界上第一架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白天飞行时,它将多余太阳能电力储备到高性能蓄电池中供夜间飞行,实现无燃油昼夜飞行。如果飞行员身体允许,它可以每小时70公里的平均速度不间断飞行26小时。

虽然身负上万块太阳能电池板,这架飞机的重量只有1600公斤,“大约和一辆普通4门轿车相当。”维修人员说。

风是太阳能飞机飞行时的最大障碍。维修人员表示,他们有最好的气象专家预测天气,通常起飞时间只能在飞行前一两天决定。

与民用飞机不同,机上只有一个飞行员的座位。驾驶舱内没有暖气,完全依赖隔热绝缘体。公关经理阿里克桑德拉·金德拉斯告诉中新社记者,“飞行员的手套、内衣、袜子都是特制的保暖材料。在飞行过程中,他们可以有20分钟左右的打盹时间。”

“太阳能驱动号”的诞生源于两名对航空、新技术和新能源着迷的瑞士人贝特朗·皮卡尔和安德烈·博尔施伯格。在2010年4月7日首飞成功后,每年都有突破,2011年5月首次完成瑞士至比利时的跨国飞行,2012年5月完成了瑞士至摩洛哥的跨洲飞行。

今年2月28日,拆散成10个部分的“太阳能驱动号”从瑞士运抵旧金山,工程师们在莫菲特机场完成了安装,4月2日进行第一次试飞。预计5月初从旧金山出发途径凤凰城、达拉斯、华盛顿DC,大约7月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金德拉斯表示,选择旧金山作为美国的出发点原因在于“这里是硅谷所在地,代表着创新、激情和变革。与其他机场相比,莫菲特能够提供最理想的组装和试飞环境。”

皮卡尔和博尔施伯格的第二架太阳能飞机正在建造中,他们计划在完成跨越美国飞行后,于2015年驾驶新飞机跨越太平洋,到达亚洲和中国,完成不用一滴油环游世界这一不可能的任务。(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