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降成本和创新将决定光伏设备制造商存亡

发表于:2013-03-26 14:36:50    

索比光伏网讯:在经历了动荡的2012年之后,光伏压膜机制造商未来形势好转的迹象。需求萎靡,工厂倒闭、产能过剩、美国对中国进行双反制裁成为了行业的特点。降低成本及创新成为公司长期生存的关键。

接受采访的制造商都表示需求微弱,并承认已经降低产能。同时,在中国及其他地方,工厂倒闭的传言也到处流传。

但是,一些光伏制造商把希望寄托在价格正在下降的光伏板上,表示将来公司能够继续留在市场上。一些公司甚至表示今年年底一些公司将出现兼并。

不管这些公司如何看待市场,为了抢夺剩余的订单,光伏制造商需要继续集中精力降低成本、对提升生产速度、自动化及质量的过程及设备进行投资。其他公司则仅仅升级生产模式准备行业回暖,并且对于近期产品大卖的希望十分渺茫。

比如:据称压膜创新大大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已经将产品的预期寿命提高了一倍。这就意味将单位发电成本降低了一倍。

但是,这些计划依然处于正在制定中的状态。大部分压膜机制造商使用成熟的技术来生产光伏板。

美制裁对中国的影响

中国市场调查公司业务咨询估计:70%的压膜机制造商起源于中国,而大部分机器也出售非中国太阳能板制造商。Boostsolar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商,公司在2012年年初生产了全球的需求的三分之一。公司表示:目前的太阳能市场环境非常糟糕。

中国本土市场比国际市场还要糟糕。这是因为美国的制裁造成的。中国公司不想在中国继续生产光伏组件了,称美国对中国产的光伏组件征收惩罚性关税是主要因素。

但是,该调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行业的实际问题则是产能过剩。欧盟正在考虑采取和美国类似的措施,来惩罚其所谓的中国制造商在美国的倾销。欧盟将在2013年6月份宣布裁决结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