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萧函:多晶硅价格上涨无实际意义

发表于:2013-02-19 09:05:00    

索比光伏网讯:自去年12月下旬多晶硅价格触底反弹至今,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多晶硅价格连续温和上涨。有分析认为,多晶硅价格反弹源于我国商务部对美欧韩多晶硅进行双反调查的预期。

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萧函认为,多晶硅价格的上涨是触底反弹还是回光返照值得重点关注,多晶硅产业的发展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我国光伏业的整体走势。

触底反弹:多晶硅价格走势颇有当年A股大盘指数暴涨暴跌之风,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所用时间极短,到达高位之后就一泻千里、一发不可收拾,极大的打击了世界光伏企业的投资热情和发展态势。去年多晶硅价格在低位运行很长时间,未有实质性利好消息出现,仅从资本市场分析,多晶硅价格的上扬颇有触底技术性回调之嫌。

回光返照:多晶硅价格的上升并不能解决光伏行业积存已久的弊端,尤其是中国光伏企业的生存环境并不会因此得到丝毫改善,本身就已严重过剩的产能可能会受此刺激再度扩张,在死亡线徘徊许久的中小光伏企业势必会加大产量释放的力度,极有可能催生新一轮的恶心循环。从此角度分析,多晶硅行业发展态势不容乐观,价格飙升亦或是行业崩溃的前奏。·2013-2017年中国多晶硅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萧函指出,我国商务部对美欧韩多晶硅的“双反”调查尚未显现出效果,我国多晶硅价格、多晶硅行业、光伏行业也未得到有效保护。“双反”调查只是商务部所作出的被动举措,而并非积极主动采取的“进攻型”措施,其最终所能产生的正面效果尚有待观察,业内人士切不可盲目夸大“双反”给国内多晶硅企业带来的利好消息,从而阻碍行业内部的结构调整。

《新能源行业竞争情报分析及点评》指出,我国能否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需求市场不是关键,多晶硅价格暴涨一两个月也不能说明实质性问题。市场在外、技术在外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国内光伏企业的生存环境短期内不会有所改观。试图通过简单的政府发布政策就给光伏业判定美好前景的做法有失妥贴,中国光伏产业企稳回升之路“漫漫其修远兮”。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