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院校学生:我们都被老师忽悠了!

发表于:2013-01-11 08:25:00    

自国内光伏遭遇前所未来的惨境以来,光伏院校的现状就像不曾存在一样,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在光伏院校众多的江西采访时,我们发现,“迷茫”开始成为了光伏专业一些学子的关键词。

但在2011年底的光伏寒冬之前,对于这些学子来说,选择光伏专业无疑是通向光荣与梦想的最佳途径。入学之前,他们听到了“光伏企业印制的不是硅片,而是钞票”的传闻。

朱法栋是南昌大学光伏学院的学生,在2009年报考时,在朋友的推荐,他选择了光伏学院。这位朋友对他说,光伏专业很不错,毕业后拿七八千元的工资是何等的容易。

同是2009级光伏班的胡笑天在报考之前,专门从网上查看了很多相关资料,并分析了光伏行业的前景。他说,高收入是促使他最终报考光伏专业的一大原因。2005年,光伏巨头无锡尚德将其第二个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落户在了胡笑天的家乡——河南洛阳。

洛阳尚德成立不到三年,产能就由30兆瓦扩大了120兆瓦。扩张神话给员工带来了富有。他说,当时尚德的工资和福利比公务员还要高,能上万呢。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