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扶持政策频出 光伏行业迎转机

发表于:2012-12-17 09:22:50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近日获悉,扶持光伏行业的政策将继续出台,管理层已经敲定上调十二五规划关于光伏发电的总体装机容量,最高上限可能为40GW,而度电补贴、光伏下乡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也将陆续落地。光伏板块在利好消息推动下,最近两个交易日开始走强,上周五板块个股更是全线走强。多位分析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在扶持政策不断出台的大背景下,光伏行业将迎来转机,未来行业通过整合或将迎来新生。

多部委出台政策

中央高层日前表示,国家将结合城镇化建设,采取鼓励太阳能发电设备应用、支持分布式发电并网等措施,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

光伏行业曙光出现,多部委近期频繁宣布扶持光伏行业政策。10月26日,国家电网召开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新闻发布会,提出未来将对符合条件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提供系统方案制订、并网检测、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不收取费用,富余电力全额收购。这一举措被业内简称为“免费入网”。

科技部网站12月11日公布了2012年第二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目录,项目装机总量2.83GW。加上今年5月已经公布的1.71GW的第一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合计全年项目规模达4.54GW;且于2013年6月30日前完工的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补助标准原则上为5.5元/瓦。财政部网站日前也公布消息称,为促进光伏行业健康发展,中央财政日前拨付70亿元资金,支持启动光伏发电应用示范3157兆瓦。

记者近日获悉,工信部正在牵头组织制定一项主题为“光伏下乡”的计划,旨在推动光伏发电大规模进入农村,而十二五光伏发电的总体装机容量最高上限可能提高为40GW。

受政策消息的带动,海外上市的中国光伏股票近一个月来持续上涨,美股太阳能指数已从上个月的历史低点一路上涨,累计涨幅达50%。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近期国内光伏板块也开始走强,上周五板块个股全线上涨,金晶科技涨停,亿晶光电大涨近7%。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