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业绩借财务手段“转好”

发表于:2012-12-05 08:34:00    

[ 在三季度的所得税退款上比去年同期提升了近14倍,同时工厂设备的折旧、研发开支等减少也让其财务数据相比二季度更好看了一些 ]

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LDK.NYSE,下称“赛维LDK”)昨日公布了其三季度财务数据。业绩似乎有所“好转”。

继续亏损的现状与其他光伏同行并没有太大差别,不过公司在三季度的所得税退款上比去年同期提升了近14倍,同时工厂设备的折旧、研发开支等减少也让其财务数据相比二季度更好看了一些。

第三季度,赛维LDK的收入为2.915亿美元,环比上一季度增长了5600万美元,但仍然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4.72亿美元;公司毛亏损为32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00万美元差距仍然比较大。

赛维LDK的公司管理层也表示,由于多晶硅和硅片、电池片、组件等市场价格持续下跌,因此公司决定将存货减值认定为0.378亿美元,这让公司毛利率和运营结果都受到了影响。

在毛利率方面,公司今年第三季度为-11.2%,而去年同期为-3.6%。这一毛利率在行业中不算是非常好,此前公布三季报的晶科能源和晶澳太阳能的毛利率为9.9%和-5.9%。

记者从该公司的财报数字上发现,赛维LDK的运营开销相比之前有大幅下滑,今年第三季度末降低到了4319万美元,而6月底则高达8066.4万美元。

就“税前亏损”这部分而言,公司9月底的数字为-1.21亿美元,比二季度末的-2.52亿美元亏损有了大幅的改善。原来,企业的利息收入从二季度末的341万美元,上升到了三季度末 的447万美元,而“债务利息开销及摊销发行成本等”也有所降低(从7554万美元下降至6104万美元)。而更耐人寻味的是,财报内还有一笔没有列出明细的数字(财报中注释为others),该数字在二季度末为-43.5万美元,但三季度末则被更新为961万美元。

赛维LDK还指出,公司第三季度的所得税可退税款是2540万美元,但2011年同期的所得税可退税款是170万美元,这样来看,所得税可退税款同比大幅飙升了近14倍。

赛维LDK总裁兼CEO佟兴雪说:“我们的(业绩)结果继续反映了全行业的定价压力和需求疲软,而这也正在对整个太阳能供应链产生消极影响。”

在三季度的财报中,公司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资产负债率情况,不过结合公司上半年的“资产负债率80%以上”来看,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如何获得更多的现金。截至第三季度,赛维LDK拥有1.119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3.407亿美元短期可抵押银行存款。短期而言,其负债情况没有特别明显的好转。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