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解密光伏新兵中利腾晖高增长之谜

发表于:2012-10-30 08:36:00    

中利科技王柏兴

  今年,美国对中国光伏电池立项“双反”调查,欧盟也跟进对国内硅片、电池及组件进行反倾销调查,一时间,光伏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外部环境。

承担着中利科技光伏业务的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成立尚不到三年,却在国内大批光伏厂商严重亏损、裁员、停产时,逆势而上,高速成长且实现良好盈利。

日前,中利科技王柏兴重回董事长之位,并主抓中利腾晖光伏业务,他对每况愈下的行业究竟有怎样的看法?面对外界种种质疑,中利腾晖发展模式又如何为公司持续创造价值?带着上述疑问,记者对王柏兴进行了专访。

  记者:国内光伏企业四面楚歌,前景堪忧,您认为全球的光伏行业发展到什么阶段?

王柏兴:目前行业总体状况确实比较严峻,但换个角度来看,全球光伏新能源行业规模化发展尚不足十年,应该还是朝阳行业。综合全球来看,欧洲2000年以后开始批量使用光伏太阳能发电,是目前唯一的成熟市场;中国、美国、日本于去年启动批量,东南亚等其他国家今年才迈开步子,毋庸置疑,这仍旧是一个新兴市场。

  记者:中国光伏行业产能过剩,价格持续低迷,面临海外市场严峻形势,您认为行业如何才能绝地反弹?江西、无锡政府先后对赛维、尚德伸出援手,把企业从破产边缘拉回来,政府的强势介入对行业会有怎样的影响?

王柏兴:优胜劣汰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不具备盈利能力的企业或已经失去造血功能,地方政府的这种援助方法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甚至不利于企业和行业自身及地方经济发展。我认为,目前的光伏行业状况,决定了不能光靠地方政府用注资来救企业,企业要想生存发展首先必须自救,要自控行业内部的低价战。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