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外夹击,现况不利台湾太阳能供电系统领域发展

发表于:2012-10-0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台湾能源局于10月1日举行2013年再生能源趸购费率的听证会,依照台湾能源局提供的书面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期趸购费率的降幅在9.23%至12.63%之间,而第二期的降幅在1.9%至5.62%。相关业者表示,2013年屋顶型大于100kW与地面型的趸购费率跌破$7NTD/kWh,再加上每年的折现率、银行的贷款利率、以及回馈机制,将不利台湾业者在太阳能供电系统领域的未来发展。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的研调机构EnergyTrend研究显示,太阳能供电系统本身属于电力事业的范围,而成案的关键主要是在资金取得与地缘关系的经营,其次才是电厂规划、建置、与运维等相关经验。综观国内相关业者在大型电厂领域的发展经验,在超过1MW装置容量的单一案场有过实际规划设计与施工维运经验的厂商仍居于少数,更何况在政府的政策引导下,相关业者目前多以100kW至500kW的屋顶型系统为发展主力,鲜少有业者愿意投入开发期程与回收年限较长的地面型系统市场。其次在资金取得上,受到经济展望不佳的影响,再加上相关投资过热的疑虑,如无信誉良好的合作伙伴的协助,国内业者无法顺利取得所需的资金。根据EnergyTrend的访察显示,虽然本国银行业者的意愿极强,然受限于全球营业据点与相关法规的限制,多数案件仍需与国外业者合作,无法给予台湾业者较为优惠的条件。

在现货市场的表现来看,目前正当中国十一假期,加上正逢展会期间,市场交易清淡,本周价格仅些微调整,唯一较为显著的反而是太阳能逆变器。在多晶硅方面,现货价格暂时止稳,平均价格小幅下滑到$18.73/kg,跌幅为0.21%;多晶硅晶圆方面,由于长假与产能调整的关系,近期交易清淡,本周多晶硅晶圆的平均价格来到$0.953/piece,小跌0.1%;单晶硅晶圆方面,部分厂商的报价仍然下跌,本周平均价格来到$1.187/piece,跌幅为0.67%。电池与模块方面,本周电池平均价格与上周相同;在模块方面,市场传出部分业者接到订单,市场观望后续发展,本周平均价格仅小幅下跌至$0.67/Watt,跌幅为0.3%。而在太阳能逆变器方面,由于需求转弱与竞争加剧,相关业者逐步调整价格策略,本周平均价格来到$0.219/Watt,跌幅为2.23%。


Source:EnergyTrend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