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科研成果集中亮相 英利吹响太阳能转型升级号角

发表于:2012-09-2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9月25日,英利集团第一届技术创新博览会开幕,囊括了光伏产业、飞轮储能产业、高纯硅材料、绿色农业等六大领域的600余项科研创新成果首次亮相。


 


      在欧美“双反”带来的巨大冲击下,中国光伏行业深度整合,国内光伏企业财务状况急剧恶化,部分企业甚至已经“无米下炊”。降低生产运营成本、转型升级是企业应对危机的最佳途径。 

      本届技术创新博览会是英利集团创新升级转型迈出的第一步,集中展示了近一年英利集团的科研创新成果。除熊猫N型单晶硅高效太阳能电池及大容量磁悬浮飞轮储能等行业尖端产品之外,藏羚羊项目、MWT电池研发等行业领先技术成果均在展会亮相。 

      英利集团一向重视科研创新,2011年起倡导“全员创新”,依托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技术支撑及博士后工作站等科技平台的建设,同时吸纳一线技术员工加入,形成了产、学、研结合的大技术团队,让每名员工想作为、敢作为、有作为,平均每天都有一项创新成果出炉。 

      以博览会上回收碳化硅比例关系研究展品为例,通过使用国产化在线回收系统,可回收碳化硅65%,回收切割液40%,单片节约0.135元/片,以现有产能计算,每年可节约成本4000余万元。 

      类似的创新项目很多,一线员工的小创造、小发明带来的成本节约每年可达数亿元,并且本次博览会展品80%来自一线员工之手。 

      英利集团在9月15日召开了创新升级转型动员大会,大会决定了商业模式及营销模式的“双转型”。作为光伏行业龙头企业,英利率先做出表率,积极转型应对行业危机。 

      “英利集团积极转型应对危机,以创新促升级,以转型谋发展,提振行业信心。”英利集团公共关系总监梁田表示。 

      英利集团拥有科技部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局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共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3项,973计划2项,国家科技支撑课题计划1项,掌握大容量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N型硅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技术、类单晶硅生长及缺陷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采用“新硅烷法”制备高纯硅四大技术国际领先。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