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将破70亿美元

发表于:2012-09-26 09:17:31    

索比光伏网讯:近来,光伏逆变器的价格下降相对较小。IMS Research预计2012年虽然逆变器出货量将增长25%,但制造商营收仅增加3%,全球光伏逆变器的销售额将突破70亿美元。

“在2012年,逆变器供应商出货量将继续大幅上涨,但销售和利润却难以增长,”IMS Research光伏部门主管Ash Sharma表示,“受产品组合变化,市场需求调整,主要市场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2012年逆变器价格将有两位数的降幅。”

报告指出由于去年逆变器库存高企,2011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销售额有所萎缩,但出货量增加12%。由于德国和意大利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在2013年后逐渐下降,欧洲也将随之失去逆变器市场的霸主地位。

“2010年,欧洲光伏逆变器的出货量和销售额分别占全球市场的80%.不过我们预计到2016年,这一比重将下降至40%。未来5年内,欧洲地区逆变器的销售额将很难超越2011年的水平。由于主要的逆变器制造商都位于欧洲,其主要的生产设施和客户都在这一地区,欧洲市场的衰落将对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带来巨大挑战。”

不过,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的规模还是会继续增长,但市场更加分散。据IMS Research预计,全球光伏逆变器的出货量将在未来5年中保持两位数增长,到2016年,全球销售额将突破90亿美元。

在过去几年中,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的市场份额排名变化不大。排名第一的SMA份额逐年减少,其他主要供应商Power-One,Kaco,Fronius和Refu SOL的份额有涨有跌。

根据报告,去年市场份额增加最多的公司均排在前十位之后,这说明光伏逆变器市场尚存在变数。“2011年市场份额增加最快的公司是Enphase和Solar Edge这两家新公司,Advanced Energy和Emerson的市场份额也有较大增长。”Sharma总结道。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