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巨头纷纷裁员 行业整合迫在眉睫

发表于:2012-09-13 09:33:00    

北京时间9月12日,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发布公告,表示为节约成本,正在实施精简机构计划,具体措施包括将光伏组件和光伏系统两条业务线分开,规模维持在最小单位。同时,将实施包括裁员在内的一系列节约运营费用的措施。

昨日,天合光能媒体公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笔者表示,因为公司CEO高纪凡正在天津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不方便就此事接受采访。她同时表示,目前情况以公告为准,如有进一步的消息,公司将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发布。

  行业裁员早有先例

事实上,对于行业正处于寒冬之中的中国光伏企业来说,裁员已不是什么新闻。

自去年美国对华光伏企业展开双反调查以来,围绕着各家光伏巨头,裁员的话题不断传出。今年5月1日,江西赛维LDK首席运营官佟兴雪曾披露,“自2011年底以来,公司原为19195名的员工队伍已裁减了5554名”,相比较去年7月用工高峰期的2.8万人,最近一年时间里,这家中国光伏行业负债率最高的巨头已裁员超过三分之一。而刚刚经历反担保骗局的尚德电力,裁员的传闻也始终不绝于耳。

北京时间9月6日,随着欧盟宣布对华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正式立案,内外交困的光伏企业生存环境进一步恶化。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萧函表示,随着光伏巨头盈利能力大幅下滑,企业结构有待调整,为节约成本、减少开支,各光伏巨头裁员不可避免。

  行业整合势在必行

对光伏行业来说,欧洲无疑是目前最主要的市场,在全球光伏市场份额中占比高达70%,加上美国,全球超过80%的光伏市场已经对中国光伏企业关上了大门。对于超过九成产品用于出口,且原本就产能过剩的中国光伏企业来说,除减产过冬外,寻找新的市场突破口显得格外急迫。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