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专访】设备巨头Centrotherm谈重组

发表于:2012-08-20 10:46: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对话光伏设备巨头Centrotherm谈公司重组近况

        ,自Centrotherm公司7月份申请破产保护以来,国外行业媒体最近对负责Centrotherm AG董事会重组、破产保护进程的Tobias Hoefer专家,以及Centrotherm公司首席技术官Peter Fath进行了采访,一起面对面讨论了该公司的目前状态。以下为采访实录:

是什么导致了目前公司的破产?是否是对目前市场发展做出了错误判断,特别是在薄膜太阳能方面?

Peter Fath:当所有人都说薄膜技术黄金时期到来时,在这一繁荣时期我们才决定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的。而且,我们决定为薄膜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并且很快我们就接到了第一份订单,相反这项新技术也迅速给我们带来了挑战。这就导致了我们订单的延误和生产成本的增加。因此在今年3月,我们决定只提供个体的薄膜生产机器,而不是完整的薄膜生产线。

硅价格的下跌扮演了什么角色?

Peter Fath:硅价格的下降给我们带来了剧烈冲击。在硅价格猛降的阶段,我们的客户试图延长项目过程。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未能收到货款或者未在规定期​限内收到货款。

为了使Centrotherm运行走入正轨,必须做出什么努力?

Tobias Hoefer: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在于准备一份重组评估。在与一个非常有经验的管理公司合作时,我们就准备把自己置于破产保护程序时间范围内。在三个月内评估报告将提交给法院,然后与债权人一起讨论。

  公司的业务运作将继续完全不变?

Tobias Hoefer:是的,目前的业务运作是有担保的,为此我们有足够的现金资源。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参与投标邀请,能够赢取新订单。centrotherm有能力并担当起公司的重组和继续运行计划—否则,我们也不可能在破产保护程序下启动重组。另外,在八月中旬,我们收到来自一家银行财团的5000万欧元破产保护融资,以支持目前的破产保护程序。因此,我们的流动资产已超过9000万欧元。

7月中旬,Centrotherm的股价骤降86%下降至每股0.58欧元。此时已恢复吗?

Tobias Hoefer:在公司宣布进入破产程序后,公司股票经历了短期的大幅下降,但如今已经再次恢复。

精简企业结构有多重要?

Tobias Hoefer:为加强公司的整体性,我们采取了各种积极措施。作为第一步,我们已经将我们的管理服务公司整合到集团内,此外还委任120名员工负责公司财务控制。电池片和组件部门也被重组到Centrotherm公司。此外,我们目前正在重组Centrotherm SITEC的项目业务以及工程服务业务。总而言之,我们计划进一步发展我们的核心部门,与此同时并与其他公司合作发展周边业务。具体而言,意味着我们要巩固和发展我们在晶硅电池,组件模件和高纯度硅业务。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