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项目在淮南喜结硕果

发表于:2012-02-20 14:31:00    

拥有世界最先进技术的全球第一条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及组件自动化生产线,仅仅一年时间,在五彩淮南建成投产。令人惊叹的“淮南速度”催生——中美合资日芯光伏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项目在淮喜结硕果

一年前的2月21日,当三安光电和美国安科公司合资打造的日芯光伏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项目在淮南高新区举行隆重开工庆典之时,恐怕许多人都没想到,仅仅一年时间,这个总投资80亿元、总占地1600亩,被全市人民寄予厚望、承载打造立体能源城重任、领军淮南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万众瞩目的项目,会如此高效率地在一年之间实现一期项目“当年投资、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产生效益”的建设速度。

2月16日,当记者来到正在紧张进行设备最后调试,以迎接将于2月21日举行的“中美合资日芯光伏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开工庆典”的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内,巧遇三安光电董事长林秀成先生。他告诉记者,有淮南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日芯光伏有信心借着一期项目投产的东风,加快二期、三期项目的建设,用3—5年的时间,在淮南建成年产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及组件1000MW的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基地。

世界领先技术:尽显产业转型领军地位

众所周知,淮南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煤电等传统能源一直以来在淮南的经济结构中占有绝对优势。一年前,当市委、市政府把日芯光伏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项目引进高新区,就着眼于淮南建设“两型城市”的战略,着眼于淮南转型发展的实际,着眼于打造立体能源城,立志把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淮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领军高科技企业来培育、来支持。这一切都源于公司拥有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高倍聚光光伏发电技术,拥有太阳能发电的广阔市场前景。相比于人们熟知的薄膜电池、多晶硅电池,日芯光伏的高倍聚光光伏发电技术具有转化率高、发电成本低的优势。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高倍聚光多结化合物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达41%,比一般晶硅电池转换效率14~15%要高很多。很高的转换效率,直接降低了高高在上的太阳能发电成本。经过科学预测,项目全部建成投产,使用公司生产的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及组件,可做到每度发电成本与煤炭发电差不多的水平。可以想象,太阳能发电会有多么巨大的市场空间。正是看好日芯光伏的技术优势,已经有多家上下游企业表达了来淮投资的强烈意愿,成为日芯光伏高倍聚光光伏产业链的配套企业。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加入到淮南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大军之中。更令人欣喜的是,有多家企业,在早些时间,已经与日芯光伏初步达成了购买公司产品的协议,只待公司投产。尚未投产,产品已经成了引人瞩目的香饽饽。

日芯光伏常务副总经理林志东指着年产200MV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及组件的全部由机器人操作的自动化流水线,告诉记者,按照设计,这条流水线上每三分钟就可以生产出一个高倍聚光光伏发电模组,产品质量和性能完全可以得到保障。届时,产品不但将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而且会漂洋过海进入众多欧美发达国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