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merson 公布 2012 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发表于:2012-02-15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第一季度销售额为 53 亿美元,下降 4%
• 泰国洪灾是造成销售额及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 每股收益为 0.50 美元,下降 21%

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2012 年 2 月 7 日) — Emerson 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 今天宣布,于 2011 年 12 月 31 日结束的第一季度公司净销售额为 53 亿美元,同比下降 4%。本季度基本销售额下降 4%,其中美国基本销售额下降 4%,国际总基本销售额下降 3%。 泰国洪灾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过程管理业务的业绩,对网络能源业务的业绩也带来一定影响,从而一共阻延了大约 3 亿美元的销售,其中大部分预期将在 2012 财年全年业绩中得以恢复。此外,美国电信运营商的投资延缓,全球暖通空调(HVAC)渠道库存的减少,美国及中国住宅建设业的发展趋弱,以及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也是导致销售额下降的因素。

尽管关键领域长期增长方面的投资得以维持,但销售额下降的幅度及突然性造成了较为严重的销量去杠杆化效应,从而导致运营利润率下滑 220 个基点,降至 13.2%;税前利润率则下滑 250 个基点,降至 10.4%。但是,超过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的调价行动及成本控制收益部分冲抵了销量去杠杆化效应。因此,与 2011 财年同期的 0.63 美元相比,本季度每股收益下降 21%,降至 0.50 美元。

“新财年的第一季度对我们来讲非常艰难。基于 2011 财年第四季度我们取得创纪录业绩时的势头,我们原本预期2012财年会迎来更好的开端,” Emerson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范大为(David N. Farr)说。“遗憾的是,迎面而来的诸多困难不易克服。但好的一点是,绝大多数困难只是暂时的,而且我们的业务及终端市场从根本上保持稳健。我们依然相信,2012 财年将是不错的一年,我们也将取得创纪录的财务业绩。”

由于在运营资本方面的同比投资减少冲抵了收益的下降,本季度运营现金流为 3.34 亿美元,增长 4%。由于 2012 财年其余三个季度及未来的乐观前景促进了持续增长及技术方面的投资,本季度的资本支出达到 1.30 亿美元。因此,自由现金流为 2.04 亿美元,同比下降 15%。

“尽管本季度的业绩不尽如人意,我们仍将在全球经济走弱的形势下,积极投资于能够促进销售增长的商机,并为我们的股东创造令其满意的回报,” 范大为说。“即使是遭遇暂时的挫折,我们的员工、客户及股东也会理解,我们致力于维护他们的长远利益。我们将继续进行重新定位的管理决策,进行创新,实现增长,并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业务亮点
过程管理业务本季度的业绩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主要是由于泰国洪灾引发的供应链中断造成了电子元器件的供应限制。但供应已经基本上得以恢复,而且随着我们未来三个季度致力于削减我们达到创纪录水平的订单积压,其对 2012 财年业绩的整体影响应该会减至最小。

总销售额及基本销售额下降 1%,其中美国持平,亚洲下降 8%,欧洲增长 6%;本季度订单增长 15%。由于供应链中断引发了较大的销量去杠杆化效应及不利的业务组合,本业务利润率下降 640 个基点,降至 12.4%。但是,全球在油气方面的活跃投资带来的强劲订单趋势及订单积压,预示着 2012 财年接下来的三个季度将会迎来良好的前景。

工业自动化业务本季度的销售额增长 2%,反映出大多数终端市场对资本货物的稳定需求及有利的调价。基本销售额同样增长 2%,其中欧洲增长 5%,亚洲增长 2%。由于受压缩机需求急剧下降、密封型电机走弱的影响,美国市场的销售额表现平平。流体自动化、交流发电机及电力配电业务带领增长,但风电及太阳能业务依然走弱,并且预期在近期无法恢复。本业务利润率下降 50 个基点,降至 14.8%,其中不利的产品组合及其它成本上涨冲抵了成本控制带来的收益。虽然调价政策冲抵了原材料的成本上涨,但不足以维持本业务利润率。

网络能源业务本季度销售额下降 10%,其中最为薄弱的是电信及信息技术终端市场。基本销售额同样下降 10%,其中美国下降 17%,亚洲下降 6%,欧洲下降 10%。由于全球客户受泰国洪灾的严重影响,电信及信息技术终端市场整体走弱,加之我们的产品线精简化的持续,因此嵌入式运算及电源业务需求大幅下降。美国运营商基于产业联合的不确定性延迟了基础设施投资,而中国政府抑制通胀的行为导致投资趋缓,因此全球电信市场走向低迷。与上一财年同期强劲的增长及项目进度相比,全球数据中心销售额同样下降。尽管销量去杠杆化、不利的产品组合、更高的重组费用及其它成本增长带来的影响被原材料成本控制及其它成本控制的收益所部分冲抵,但本业务利润率下降 270 个基点,降至 8.2%。遗憾的是,网络能源的表现在 2011 财年第四季度强劲业绩的反衬下显得格外欠佳。有关重组及恢复的重大计划正在执行,而且过去 30 天里的订单趋势显示,整个客户群显现出正在恢复的迹象。

环境优化技术业务本季度销售额下降 9%,整体业务趋弱。基本销售额同样下降 9%,其中美国下降 5%,欧洲下降 11%,亚洲下降 21%。渠道库存减少严重加剧了美国及中国住宅空调终端市场的恶化,而欧洲区域纠结的经济形势也使该地区的市场雪上加霜。由于中国政府减缓投资、抑制通胀,中国的住宅及轻型商业建筑在过去五个月里走弱,而且我们预期这种形势在 2012 财年不会得到很大改观。运输业的明显好转使得全球制冷业务保持稳定。主要由于销量去杠杆化效应及维持战略增长投资的影响,本业务利润率下降 160 个基点,降至 13.6%。原材料成本上涨大部分被更高的产品售价所冲抵。

工具及储存业务本季度销售额增长 2%,这是因为非住宅建设相关业务保持强劲。基本销售额增长 5%,其中加热产品业务的剥离带来 3% 的消极影响。由于调价政策、成本控制及剥离组合收益冲抵了原材料及其它方面的成本上涨,本业务利润率同期增长 40 个基点,增至 21.2%。家装及更新升级方面的消费性开支增长,应当会使本业务在 2012 财年受益。

2012 财年展望
尽管本财年的开端充满挑战,但整个 2012 财年的前景依然看好;工业相关业务的基础稳固,加之管理层对电信和暖通空调(HVAC)终端市场的好转及泰国洪灾破坏恢复的良好预期,都预示着利好的前景。然而,欧洲经济的恶化及全球复杂的经济指数则冲淡了有关未来前景的乐观预期。我们的年度投资者会议将会于 2 月 14 日在纽约举行,届时我们将提供我们对 2012 财年及未来三个财年的前景展望信息。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销售增长,保护运营利润率,并同时在全球经济趋缓的形势下投资于增长,因此我们依然对 2012 财年取得创纪录的业务充满信心。

基于当前的经济形势,我们对 2012 财年的前景展望有所调整,具体如下:

• 基本销售额及订单增长 4% 至 6%
• 公布销售额增长 2% 至 4%
• 运营利润率约为 18%,税前利润率约为 15.5%;
• 重组费用增至约 1.25 亿美元;
• 税率约为 31%;
• 每股收益为 3.45 至 3.60 美元;
• 运营现金流约为 35 亿美元;
• 资本支出约为 7 亿美元。

Emerson 将在于 2 月 14 日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提供有关各业务预期的进一步信息。

最新投资者活动
2012 年 2 月 7 日,东部时间下午 2:00(中部时间下午 1:00),Emerson 高级管理层将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讨论第一季度业绩。有关各方均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 Emerson 网站 www.Emerson.com/financial,填写简短的注册表,进入“投资者关系”区域,收听直播电话会议。电话会议在结束后三个月内可以在网站同一位置重播。

2 月 14 日星期二,Emerson 高级管理层将于纽约市举行公司年度投资人会议,会议将从东部时间上午 8:30 持续到中午。有关此次会议演讲的网络直播,及相应的演讲幻灯片,将在会议举行时发布在 Emerson 网站 www.Emerson.com/financial “投资者关系”区域。会议结束后,会议重播视频及演讲幻灯片将会在相同的位置发布大约一周的时间。

有关最新投资者活动的详细信息将在公司网站“投资者关系”区域中的“动态日志”上发布。

前瞻性与警告说明
本新闻稿中的某些非实际性记录的陈述,应理解为“前瞻性”陈述,含风险及不确定因素,Emerson 没有义务对陈述进行更新以反映日后的发展。这些因素包括经济和货币状况、市场需求、产品调价、竞争和技术因素等,以及公司最新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 10-K 表中所述的其它风险及不稳定因素。



【 返 回 】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