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设备公司自主创新填补多项国家空白

发表于:2012-01-2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河北晶龙阳光设备有限公司作为我省唯一从事光伏关键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崇尚“自主创新,自我超越”的理念,始终坚持紧跟市场搞创新,努力实现既满足客户需求又拓宽企业生存空间的双赢。其自主研发的CZ-80A型、JL-CZ120型、JL-CZ150型等晶体生长设备产品和水爆机相继填补了国家空白,有力提升了我省在国内外光伏关键设备制造领域的话语权。

近年来,阳光设备公司以国际设备制造领域的一流厂商美国KAYEX公司、GT公司等为赶超标杆,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充实企业科技研发力量,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实力。依托晶龙完整光伏产业链条优势,产品已涉及多晶硅料设备、晶体生长设备及配件、硅片切割附属设备三大系列,形成了产品自主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一体化发展模式。作为公司主导产品的晶体生长设备,已成功开发出CZ-80、CZ-90、JL-CZ120、JL-CZ150等系列机型,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年产能达300台。

晶体生长设备是半导体制造过程中的关键设备,属高新技术产品。高新科技领域的变革日新月异,唯有持续创新才能跟上产业发展的潮流。自主研发的CZ-80A晶体生长设备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信息产业关键产业技术产业化专项”,相继荣获省科技成果证书、第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自主知识产权证书、省职工创新创造优秀成果奖等,并达成了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的销售合同。自主研发的JL-CZ120型、JL-CZ150型晶体生长设备先后填补了全自动、大直径、大投料量技术领域的国内空白。JL-CZ62BM磁场晶体生长设备实现了磁场强度与晶体生长设备自动一体化控制、成本的最低化、控制的简洁化,深受用户欢迎。而科技新成果水爆机是一种把硅材料以水为介质采用无接触破碎的装置,对减少重金属粘污、提高材料利用率、降低成本、提高品质等有明显改善效果,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并出口到半导体产业发达的台湾。

创新之路充满着艰辛和坎坷。“坚持把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支持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扩规模、上档次”“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中心环节,贯彻到建设经济强省的各个方面。”不久前闭幕的省第八次党代会为企业迎战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提振了士气、鼓舞了人心,更加坚定了走自主创新之路的信心。
省第八次党代会吹响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冲锋号,企业将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集中力量瞄准国际业界前沿科技搞攻关,特别是加快准单晶铸锭炉的研发步伐,为早日建成河北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完全国产化的准单晶铸锭炉生产线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