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视产能过剩 LED与光伏今年A股募资逾160亿

发表于:2011-12-26 09:08:00    

虽然产能过剩已经造成了业内企业大面积的业绩下滑,但LED和太阳能光伏行业相关公司却仍争先恐后地投资扩产,并在A股市场大量融资。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上述两个同属于新能源领域的行业相关募投项目从市场上融得的资金高达约161.1亿元。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今年A股IPO、再融资募投项目约1743项,拟用募集资金投资总额约6326.5亿元。其中,LED和太阳能光伏行业的融资行为涉及26家公司、44个项目,拟投入的募集资金总额约161.1亿元。而已披露IPO募投项目但还未完成IPO程序的相关行业内公司尚未计算在内。

将从A股融得的巨额资金投入到产能过剩的行业中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上述两个行业实际上面临着艰难的局面。稍早之前,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的4大巨头英利集团、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分别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4家公司共亏损2.9亿美元。

据赛迪智库太阳能光伏产业研究所调查,我国半数以上的中小电池组件企业已经停产,30%大幅减产,10%~20%小幅减产或正在努力维持生产,并已开始不同程度裁员。而一部分有上市公司投资背景的多晶硅项目也在近期开始停产,其中天威四川硅业有限公司已于12月开始进行临时检修停产、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11月起停产实施技改、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停产技改半年。

LED行业也好不到哪里去,结构性的产能过剩导致LED在建项目进展迟缓。据高工LED产业研究所(GLII)统计,从2010年到2011年11月底,中国LED大项目共计49个,总规划投资额2597亿,平均一个项目规划投资额竟高达53亿。据了解,目前这些大项目的进展情况非常缓慢,某些项目甚至停滞或取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