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悲摧三星:刚一进入太阳能光伏行业 就遭遇寒冬

发表于:2011-11-29 13:24:04    

索比光伏网讯:三星集团的新业务似乎进行的并不顺利。集团旗舰公司三星电子正考虑接手与子公司三星电机(SamsungElectro-Mechanics)合作建立的LED合资公司,原因是全球电视机市场需求疲软。

此前,三星电子表示将太阳能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电池片业务转给另外一家子公司SamsungSDI。刚一进入就遭遇到了光伏行业的寒冬。

DaiwaSecurities分析师JaeLee指出:“由于市场状况恶化,三星集团似乎有意在停止扩张的步伐。”

去年,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LeeKun-Hee)预测三星集团目前的绝大部分业务及产品将在10年内消失。自此,三星集团开始大举进军包括可再生能源和医疗保健在内的新领域。

此前,三星将太阳能电池、混合动力车可充电电池、LED技术、生物制药以及医疗设备作为未来增长的驱动器,承诺到2020年投资210亿美元,年营收达到440亿美元。

但是,分析师表示,由于供过于求导致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片价格暴跌以及全球经济下滑背景下的LED市场需求停滞不前,三星集团绝大多数新业务并没有取得多大进展。据报道,即使SamsungSDI接手太阳能光伏电池片业务后还是亏损了300亿韩元。由于最近韩国政府将LED列入中小企业发展规划中,三星集团LED业务的未来发展也成为了谜团。

新业务中唯一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医疗设备制造。分析师称,三星集团可以通过并购来快速进入医疗保健市场。本月,三星电子收购了美国心脏检查解决方案提供商Nexus。去年12月,三星电子并购了韩国医疗设备制造商Medison43.5%股权,收购价格为2.922亿美元。

今年初,三星集团与联合制药服务全球领先企业昆泰跨国公司(QuintilesTransnationalCorp.)成立合资公司,进军生物制药产业。但是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对其营收并没有做出多大贡献。

然而,三星集团没有其他选择,只能进行多元化经营,摆脱对原有电脑芯片、平板显示器和手机的依赖,以保证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