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信义玻璃推迟信义光能港股上市计划

发表于:2011-11-17 09:18:00    

索比光伏网讯:受全球太阳能行业和资本市场动荡影响,海外及中国最大的优质浮法玻璃、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玻璃、汽车及建筑用玻璃产品综合制造商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XinyiGlassHoldingsLtd.)宣布,推迟太阳能部门信义光能香港联交所上市计划。

11月16日,信义玻璃在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中表示,由于全球资本动荡不安及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太阳能发电行业的发展“仍然不明”。

中国的太阳能行业正在面对产能过剩和价格下滑的不利局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分析师谢晨表示,受价格大幅下滑影响,中国近90%的多晶硅企业可能暂时停产,这些企业贡献了全国50%的产能。

因欧洲客户遭遇融资困境,11月3日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天合光能下调2011年出货量预期。

信义光能是全球第三大太阳能玻璃制造商。11月8日,消息人士透露信义玻璃希望通过分拆太阳能部门香港上市融资1.5亿美元。

信义玻璃在声明中表示,推迟信义光能香港上市计划“不会对集团公司的业务运营产生实质性影响。”信义玻璃没有在声明中透露IPO的日期。

11月16日,信义玻璃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下滑2.9%,收于4.35港币。今年信义玻璃股票价格已经累计跌幅32%,香港恒生指数同期下降18%。

信义玻璃在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表示,信义玻璃占据全球7%的市场份额,是世界第三大太阳能玻璃制造商。消息人士透露,信义光能香港上市的保荐人为花旗及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